Janet获选十大杰出青年 父亲代领奖引以为傲(图)

发表:2020-09-18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主持人Janet谢怡芬获得华裔青年特别奖。
知名主持人Janet谢怡芬获得华裔青年特别奖。(图片来源:自由时报/邵浩玮摄)

国际青年商会中华民国总会,17日上午在台湾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公布第58届十大杰出青年当选名单,今年罕见有12人当选,知名主持人Janet(谢怡芬)获得华裔青年特别奖。

Janet出外景 爸爸代领奖

今年十大杰出青年参与者竞争激烈,因评审难以取舍,小提琴家曾宇谦、音乐创作者卢广仲并列文化及艺术类得奖者。Janet(谢怡芬)则获得2020华裔青年特别奖。


Janet得奖, 没想到爸妈两人眼睛亮起来大喊,“你是认真的吗?怎么可能!”一度以为Janet骗他们呢!(图片来源:Janet Hsieh 谢怡芬facebook)

Janet因为出外景,正在小琉球拍摄水下实境节目,无法到场领奖,特别请爸爸谢庆辉为她领奖。她说爸爸平常不大会表达爱意,这回感受到爸爸真的很替她骄傲。Janet透过经纪人表示,是爸爸教会她台语、学习台湾文化,在美国长大的她,能了解台湾文化也要感谢爸妈。爸爸也担任Janet主持公视台语节目“旺来西瓜仙拚仙”的台语顾问。

Janet透露,当时以轻松的方式告知爸妈,自己当选十大杰出青年,没想到爸妈两人眼睛亮起来大喊,“你是认真的吗?怎么可能!”一度以为Janet骗他们呢!后来知道Janet颁奖典礼当天无法出席,爸爸还自告奋勇要帮忙代领,Janet逗趣表示,“在颁奖典礼上,今天上台的爸爸是里面最老的人,拿一个青少年奖满可爱的。”


Janet以流利国台语双声道主持节目,备受观众喜爱。(图片来源:Janet Hsieh 谢怡芬facebook)

Janet多才多艺 品学兼优

今年满40岁的Janet,父母家乡在台湾高雄,美国德州出生长大,2001年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由于她当年双主修生物科学和西班牙文,还会英文、中文、台语、葡萄牙文和法文等6种语言,品学兼优。

2007年Janet以模特儿出道,后来主持“疯台湾”系列节目逾10年,2011年以“疯台湾出走特辑”,夺下第46届金钟奖行脚节目主持人奖。Janet是台湾知名女性节目主持人、小提琴家、模特儿、作家。她以流利国台语双声道主持节目,备受观众喜爱。


2015年Janet与男模吴宇卫(George)结婚,,2017年产下一子(Egan)。(图片来源:Janet Hsieh 谢怡芬facebook)

除此她也多才多艺,擅长跆拳道、功夫训练、电子与古典小提琴、夏威夷舞和萨尔萨舞(Salsa Dance)教学,是经认证的高级紧急医疗技术员。之前她回台湾探访父母,便在天母荣总担任实习救护员,后来因缘际会下进演艺圈,接触模特儿工作后,决定转换跑道,毅然放弃了当医生的计划。

Janet个性开朗,常用她那个招牌笑容温暖身边的人,2015年与男模吴宇卫(George)结婚,,2017年产下一子(Egan)。今年拿到奖后,Janet笑说,“谢谢大家把我看待成年轻人”,也感谢在符合资格的最后一刻,有被想到、肯定。Janet期许拿到这个奖后,继续为台湾努力。(相关阅读:Janet分享亲喂母乳的秘辛不忘大方炫娃)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