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声称将保护逝者账号 或涉李文亮“哭墙”(图)

发表:2020-09-18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博 李文亮
新浪微博称,为保护逝者隐私,将对逝者账号设置保护状态,禁止登录、发布或删除内容。(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新浪微博17日发消息称,为保护逝者隐私,将对逝者账号设置保护状态,禁止登录、发布或删除内容。此决定或影响李文亮生前的微博号。

据《新京报》的消息,微博9月17日通告,为保护逝者隐私,防止逝者账号被盗,站方将对逝者账号设置保护状态。设置为保护状态的账号不能登录、不能新发内容、不能删除内容、不能更改状态。

在确认逝者账号方面,当用户反馈的疑似逝者账号时,微博站方要求该反馈用户提供个人身份证明、与逝者之间关系证明、逝者死亡证明等证明材料,相关材料一经审核确认,站方将对该账号设置保护状态。

若逝者账号在设置保护状态前被盗,站方会进行核实,确认被盗后可还原个人信息(头像,暱称),删除被盗之后发布的微博内容,并设置保护状态。

针对相关消息,微博网友纷纷留言讨论。

有网友质疑说,“怎么判定已经死亡?获取信息的来源是哪儿?是否存在泄漏获取他人信息?怎么能确保提交人的信息可靠有效?涉及相关法律法规,需要严肃对待。”

也有网友表示,“难道***推进了中国网络法治的进步?怎么看着都不对味儿。逝者的直系亲属,伴侣,子女,不能用?有了密码也不行?”

还有网友认为,“保护逝者账号的初衷是好的,但就如何确定逝者账号方面不好落实,毕竟逝者家属未必使用微博,更别说提供相关资料了,逝者账号得不到确认就得不到保护,依然存在风险。 ”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