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教授致信汪洋 吁习近平下台 中国搞联邦制(图)

发表:2020-09-17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两会期间的习近平和汪洋
2019年两会期间的习近平和汪洋(图片来源: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政权面临内忧外患之际,一封署名中国人民大学退休教授冷杰甫,致政协主席汪洋的公开信在网络热传,信中呼吁习近平辞去中共党政军一切职务,以应对国内外危机。信中还提及中国应搞“联邦制”。不过冷教授日前受访认为四个多月前的建议到现在已过时。

这封题目是“建议习近平主席辞去党政军一切职务致政协主席汪洋的公开信”,落款时间是今年4月29日。

冷杰甫教授在信中主要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汪洋召开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会议,搞一次政治协商,提出习近平暂退动议。习近平在当前形势下,必须辞去一切职务,“以退为进,这是应对危局的上上策”。

第二点建议是,中国应该实行“联邦制”,才能解决台湾统一问题、少数民族问题、香港问题。

第三点建议是:中国目前发展国民经济的首要任务是发展农业经济。

就台湾问题,信中指,因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强力支持,统一台湾越来越不可能。

公开信从政治、经济等方面谈及台湾民主制度的先进性。在经济上,台湾的人年均收入是大陆的五倍;台湾的社会福利世界排名第二,大陆的社会福利世界排名第159。在政治上,“共产党通过内战建立的是落后的独裁政权,这不很荒谬吗?”

在少数民族问题方面,信中指,民族矛盾愈演愈烈,一片血腥,问题出在两方面。一是自治问题。中共说是自治,实际上没有自治,是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因为自治区第一把手即党委书记,一律都是汉人,这不能叫自治。二是在爆发矛盾冲突的时候,中共往往采取暴力手段,开枪弹压。镇压手段愈来愈严厉,尤其对维族,杀人太多,引起国际上广泛关注。民族矛盾愈来愈尖锐,说明民族自治区这种管理方式彻底失败,必须革新,寻找新的管理模式。

公开信表示,世界上解决民族矛盾或地域矛盾的办法,基本上都是走联邦制之路,联邦制是成功的。中共的民族自治区是个失败,必须停止,由联邦制取而代之。

在香港问题方面,公开信认为也应该采用“联邦制解决,才是最高政治智慧”。

信中指,邓小平提出的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五十年后也不变,符合香港人的利益,对世界对中国都有益。为了保持香港的繁荣,应该把持一国两制的政策。否则,牵一发动全身,繁荣难以保持,大陆的战略利益必然受损。

信中批评,极左媒体人摆出一副二愣子的做派,甚至用所谓的“爱国主义”绑架14亿中国人,一起与国际社会进行斗争到底,直到把14亿中国人拖入核战争?如果中共中央高层也这么想,那就太幼稚了,对人民对国家太不负责。这是因为,孤立的中国,面对的是全世界的挑战!我们没有一个朋友,只有朝鲜那个包袱。

再则,中共的硬实力目前还比不过人家。如果打核战争,中共占不了上风,恐怕是万劫难复。

冷杰甫确认公开信是自己所写 但认为建议已过时

冷杰甫教授本人9月16日向海外媒体大纪元确认,网上流传的这封信是他写的。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今年4月底份写的信,到了9月份了才传开。

冷教授在受访时表示:“所以我认为:极左对抗,不是好策略,更不能搞战争。我们的最高策略应是让习近平主席以身体不适为由,辞去一切职务,暂时避开峰芒。”

冷教授说,“为了大陆的战略利益,‘联邦制’比一国两制好。”因为一国两制是邓小平为了解决了香港回归问题“拍脑门的产物”,但留下了性质绝对不同的两种社会制度融合于一个政府中的许多矛盾。这种矛盾是你死活的,不可能和谐相处于一个政府之中。

“欲重治香港,必须停用一国两制,用联邦制取而代之,废除23条基本法,由香港人成立‘中华联邦香港临时自治州政府’,先独立起来,制订‘香港临时宪法’,恢复昔日自由港的容貌。要达到此目的,唯有走向‘联邦制’。”

“坦率地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民主台湾实际上是支持中国人民的民主事业。美国不是我们的敌人,是我们最好的朋友。美国对中国帮助最多最大,从来没侵占我们的一寸土地。特朗普总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总统。把美国当敌人是历史性错误。我们要用政治智慧看这个问题,要感谢美国政府对台湾的保护。”

另外,信中还提到,很多国家要求中共国家主席对这场瘟疫的流行“负责任”,并提出350万亿美元的索赔。

对此,冷教授说,“问责的后果太严重了,不可预料。那么我们怎么应对呢?我们是和整个世界对着干吗?我们决不承担任何责任吗?我们死扛、硬顶吗?我不怕你们世界统一战线!?”

冷教授在信中建议中国实行联邦制。他在受访时表示:“为了民族的统一,必须创立“中华联邦合众国”。用联合政府取代两个政权,是对等统一,非常合理。”

他表示,中共如果想继续一党专政,会断送历史机遇。“说得不好听,继续搞一党专政,那只有一条路,等待美国把中国共产党送进坟墓。”

就隐瞒武汉肺炎疫情以及病毒来源问题,中共正面临国际持续追责。当局7月在香港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美国出手制裁,其后海峡两岸异常紧张,南海战云密布,中印边境也冲突升温。

国内经济陷入困局,洪灾刚过,粮荒隐现。在新疆人权备受国际谴责之后,近期中共又在国内少数民族地区强行推行汉语教学,目前已遭到海内外蒙古族人的强烈反对,甚至在中共党内,红二代马晓力为首的一批热爱内蒙古的人士也签公开信吁当局撤回不利政策。

这期间,中国国内包括红二代反习反共暗涌不断,写批习文章的红二代任志强被调查,反习的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抨击中共专制的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被开除等。而署名人大前政治系主任、教授冷杰甫的这封公开信突然在网上热传,引发猜测。

冷杰甫教授表示,自己只是作为一名体制内学者给当局提出的一个建议,出发点是好的,如果当时采纳了他的意见,不仅对习近平、对国家都有好处,而且自己“没有一句话是不尊重人的,都是尊重的”。

但冷教授表示,现在他的建议已经过时了,“我那个信已经不算数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形势发展到这一步了,可能联邦也搞不了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