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东爆料:公安越界在香港海域掳走港人(组图)

发表:2020-09-15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名香港人涉嫌循海路搭船到台湾,途中被广东海警截获,目前正扣留在深圳盐田看守所,至今仍音讯全无。近日则有人声称12港人是在香港海域被公安掳走。
12名香港人涉嫌循海路搭船到台湾,途中被广东海警截获,目前正扣留在深圳盐田看守所,至今仍音讯全无。近日则有人声称12港人是在香港海域被公安掳走。图为郭卓坚。(图片来源 : 郭卓坚提供)

【看中国2020年9月15日讯】12名香港人8月23日涉嫌由香港循海路搭船到台湾,途中被广东的公安边防海警部队截获,目前正扣留在深圳盐田看守所,至今仍音讯全无。香港政府表示,港府尊重且不会干预其他司法管辖区的执法行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月13日则在社交媒体表示,此12人企图把香港从大陆分裂出去。近日郭卓坚则爆料,当事船东表示12港人是在香港海域被掳走。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9月12日在Twitter提及该12名被捕者是香港民运人物,认为他们被扣留是香港人权恶化的例子。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则于Twitter回应称,该12人因海上非法越境被捕,他们不是民运人物,是企图把香港从大陆分裂出去。

就在华春莹试图将12港人定性为分裂国家罪时,有香港“长州覆核王”之称的郭卓坚在社交媒体宣称“有料爆”。他指“有虾艇告诉我,那天是中共公安越界在香港海域掳走香港12港人,所以不淮港人律师前往探望他们,中共你够胆公开你们在经纬度多少分多少秒掳走12名港人?”

他并指,当时那批港人坐船在香港境内被掳走的位置有人拍下。当时载人偷渡船是停香港海域约北纬2018'35.4"。随后,他续指,“虾艇陈述当时情形,那只装12人快艇见前面有公安船,停下在香港海域等,以为等公安船只是巡逻经过后再开船,附近亦停有一艘大型水警船。载有12人的那艘船以为停在香港海域就安全,怎料中共船会越界掳人。”

郭卓坚说,大陆方面不敢让香港律师探那12人和船家,就是怕被人揭穿越境掳人,令中央及港府尴尬。他又透露,当时附近停有一艘大型香港水警船,看到发生的一切,传媒若证实事件,可要求水警提供雷达纪录,“公安在经纬线几度几时几分几秒捉人?香港载偷渡船为什么会停下任他们捉人?没有追逐?这证明公安船越境掳人,香港载偷渡人船停在香港诲域以为安全,所以停船至出事。”

郭卓坚表示,本来想约当事船只虾艇出面指证,不敢出面指正,但虾艇表示,一家大小,全部身家都在船上,如被扣回大陆,则将全家完了。为此,他表示,将自己站出来指证,当时装载12人的偷渡船当时没有逃跑,而选择停下来,是因为他以为停在香港海域是安全的,所以任大陆公安船使到上船捉人,否则不开船走才怪。

郭卓坚还出示一张图,他说是此图出自虾艇处,告知当时载人偷渡船是停香港海域。他说,自己讲出真相可能会被害,但请大家留下此图救人要紧。“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只是放不下家里的三只猫一只狗。

出自虾艇的图
出自虾艇的图(图片来源 : 郭卓坚提供)

责任编辑:李明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