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念真搭高铁 陌生女子“塞一叠千钞”(组图)

发表:2020-09-15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心人士在高铁上塞钱给吴念真希望帮助“纸风车剧团”。
善心人士在高铁上塞钱给吴念真希望帮助“纸风车剧团”。(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台湾有一个优质的表演儿童剧的纸风车剧团,该团位于新北市八里区的布景仓库“风之艺术工作室”,6月6日凌晨遭逢祝融,28年来布景、创作道具付之一炬,估计损失超过五千万元。当时纸风车剧团决定不开设重建募款专户,以贷款、申办认同卡、演出方式还款、重新出发。9月14日纸风车剧团脸书上,透露吴念真导演和李永丰执行长搭高铁时,遇到一名善心女子,下车前匆匆塞了一叠千元钞票,说着:“纸风车加油!”让人相当感动。

高铁上的鼓励很温暖

9月14日纸风车剧团脸书写道:“今天吴念真导演和李永丰执行长搭高铁南下,邻座一位女士临下车时,递过来一份用卫生纸包着的钱,说着:纸风车加油!就在还来不及反应时,她就下车了。

真的很感谢那位女士,谢谢您对纸风车的支持,很抱歉速度快到无法好好的跟您致谢,您的心意我们收到了,我们会继续坚持努力,带给台湾孩子更多欢乐。”

网友们相当感动,纷纷表示“感谢纸风车的欢乐表演带给小孩无限快乐!坚持不放弃的毅力带给大人无限感动”、“上周收到纸风车的捐款感谢函,信中写到感谢我们的捐款,其实是我们才该感谢纸风车的付出,让我们家的小屁孩有那么开心的时光∼纸风车加油”、“温暖又坚定的支持,谢谢这位女士的爱。很感动”。

纸风车剧团

纸风车剧团演员与小朋友互动。
纸风车剧团演员与小朋友互动。(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1992年11月,现任纸风车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李永丰想也不想就找了一群艺术工作者,包括吴静吉、柯一正、徐立功、罗北安等人,共同成立了纸风车剧团。因为李永丰(美国)认为上述两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就是一个基本的理念:“儿童需要儿童剧,台湾需要台湾的儿童剧。”

从2006年底起,《纸风车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开跑,希望能不运用政府的经费,借由民间自发的力量,走遍台湾319个乡镇,让偏远地区与鲜少接触艺术活动的小朋友们,也能欣赏原创性的精致儿童剧及美好的艺术飨宴。《纸风车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于2011年12月3日于“新北市万里区”完成此创举。

纸风车仓库大火 28年心血全毁

纸风车剧团、绿光剧场在新北市八里道具工厂6月遭大火,3间工厂,共700坪厂房付之一炬。
纸风车剧团、绿光剧场在新北市八里道具工厂6月遭大火,3间工厂,共700坪厂房付之一炬。(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纸风车剧团、绿光剧团位于新北市八里的布景仓库“风之艺术工作室”,6月6日凌晨惊传大火,制作经理林新发灭火不及遭烧烫伤送医,近七百坪的铁皮工厂全烧光,执行长李永丰心痛廿八年来布景、指标的风车等大批道具心血付之一炬,估计损失超过五千万元。文化部次长萧宗煌亲赴现场了解,将立即启动文化艺术团体急难补助机制,最高可补助两千万元。

对于灾损严重程度,纸风车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李永丰形容,“另外一个武汉肺炎吧!”对于未来重建,李永丰也说:“不能太依赖捐款,如果可以要先靠自己。”

纸风车文教基金会副执行长张敏宜表示,由于五百多坪的铁皮屋内,摆放的物品几乎都是易燃物,没有公司敢承担保险,因此没有任何灾后理赔。面对大火,纸风车剧团和绿光剧团会更努力,排除万难,将制作资料一出戏一出戏做回来、布景道具一件一件做回来,勇敢站起来,努力达成跟孩子及观众们演出的承诺。

【0611纸风车/绿光剧团八里工厂灾后说明】

网络上也纷纷出现曾经看过纸风车演出的团体们号召大家捐款,呼吁用行动来支持优质艺文团队。

不过纸风车剧团在其官网上表示没有设立重建专户,期望热心的朋友以买票进剧场看戏或是申办纸风车认同卡来支持剧团。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