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华裔支持禁微信 说明了什么?(图)

作者:解滨 发表:2020-09-14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信
微信母公司腾讯(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4日讯】今天看到了一则消息:十万多居住在美国华裔,在白宫联署网站We the People联名支持川普当局禁微信和抖音的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EO),该联署的链接是: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we-people-support-ban-wechat-and-tiktok

二十几天前,当川普行政当局宣布了有关禁微信和抖音的EO后,在美国华人的圈子里引起轩然大波。用一些人的夸张来说,就是“炸开了锅。”

这些天来我们看到听到的多半是“华人不能没有微信”,“微信是海外华人跟国内亲友联络的唯一工具”,“禁微信违反了美国宪法保障的言论自由”,等宣传。这些宣传,有的来自中共的大外宣,有的来自“爱国华侨”,有的来自一些“侨社组织。”

姑且不论这些说法是多么荒谬,这种宣传至少给人们造成了某种映像,就是美国的华裔都是反对禁微信的。这种鳄鱼眼泪甚至让美国的主流媒体的几个记者为之动容,写了几篇有关美国华人反对禁微信的报道。例如有一篇报道中一本正经地说,美国有一千九百万微信用户,其中大多数是在美国的华人。川普(特朗普)当局禁微信将对他们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云云。我跟贴告诉他们:在美国总共只有不到500万的华人,哪里来的一千九百万?而且在这500万华人之中,来自台湾、香港以及很多地方的华人根本就不使用微信。来自中国的移民的后代也不使用微信。真正使用微信的远没有这么多人。

令人悲催的是,为什么微信成了一些华人跟中国联络的唯一工具?这是因为中国禁了微信之外的所有通讯工具!例如WhatsApp,Line,Telegram等国际流行的通讯工具,统统都被中国给禁了,而且被禁的远不止这些,可以说海外大多数媒体都被中国给禁了,包括那个为禁微信而鸣不平的所有海外主流媒体。

中国或中共才是问题的根源。中国禁了美国绝大多数的网站和互联网工具,这违反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的许诺。美国只不过要禁中国的一个工具和一个网站,这难道不可以吗?

这十万多的支持禁微信的华人,用这个联署狠狠地打了那些到处宣扬“美国华人都反对禁微信”的侨领们一记响亮的耳光!这十万多的支持禁微信的华人用毫不含糊的语言告诉所有自称代表美国华人的“爱国华侨”们:请不要代表我们!我们不是你们!我们就是支持禁微信!

有一个自诩代表美国华人的组织叫UCA(美国华人联合会)专门发表了一个声明反对禁微信和抖音。声明中信誓旦旦地说:“如果这些行政命令得到充分执行,很可能违反宪法对所有美国人的保护,并侵蚀美国的法治。此外,这些命令肯定会损害美国的商业运作和他们在中国的竞争能力。但最重要的是,这些命令将玷污美国在世界上的道德地位,并肯定会对包括数百万华裔美国人在内的许多美国人的生活产生不利和不同的影响,使他们无法与世界各地的其他人自由交流。”(If fully implemented,these Executive Orders will likely violate constitutional protections for all Americans and erode the American rule of law.In addition,these orders will most certainly harm American business operations and their ability to compete in China.But most importantly,these orders will tarnish America’s moral standing in the world,and certainly have an adverse and disparate impact on the lives of many Americans,including millions of Chinese Americans,by chilling their ability to freely communicate with others throughout the world.As such,we respectfully request that you rescind the two Executive Orders)。

对于UCA这种睁着眼睛说瞎话的做法我感到十分震惊。微信在美国肆意对美国公民在美国发出的帖子进行删贴,对美国的微信群肆意封群,对美国的微信用户肆意封号的时候,你们UCA怎么不说这“很可能违反宪法对所有美国人的保护,并侵蚀美国的法治”?当中国把谷歌赶出中国,把纽约时报和其他的美国新闻媒体赶出中国的时候,当中国封锁美国几乎所有的新闻网站的时候,当中国禁用美国的所有联络工具的时候,UCA怎么不说这会“损害美国的商业运作和他们在中国的竞争能力”?怎么不说中共的这些恶劣做法使中国人“无法与世界各地的其他人自由交流”?

好笑的是,UCA专门请了几位律师并举办了一个公开讲座来解读川普当局的有关禁微信的EO。这个讲座的视频链接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FkNTF3xCfg。而根据这些律师的解读,川普当局这个EO并非没有法律依据,而是师出有名的。请看第13分钟开始的律师解读细节,特别是第27分钟到29分钟这一段,解释了FIRRMA法律(Foreign Investment Risk Review Modernization Act)以及该法律跟这一EO的关系。那位律师特别强调,FIRRMA是两党高票通过的,跟谁执政没有关系。最精彩的是第46分钟到第47分38秒这一段。那位律师认为FIRRMA是两党高票通过的,不大可能议会去立法否决那个EO.

美国的微信用户都知道什么叫封号没商量,什么叫封群没商量,什么叫删贴没商量,什么叫屏蔽没商量。微信里只能有一种声音,就是中国共产党批准的声音。微信里不存在言论自由。当微信的美国用户不可以在美国享有言论自由的时候,请问谁在违法?

我听说有几位华人律师已经准备就禁微信这件事打官司,我也听说有些华人也发起了一个反对禁微信的联署。我很奇怪,当美国的微信用户的宪法保障的言论自由一次次被微信剥夺的时候,你们干嘛不去向腾讯发起抗议或为那些被非法剥夺言论自由的微信用户打官司?美国政府有去中国干涉在中国的中国人的言论自由了吗?美国的任何一家公司有去中国删贴、封群和封号了吗?那你们凭什么向美国政府发起抗议和状告美国政府?你们是不是找错了目标?

就在川普当局的禁令发出之后,腾讯仍然恶性不改,继续封群删贴。我有个当地微信群,主题是美国政治,群友100%都是美国居民,那个群被封后我不得不新建一个。这个新建的群很快被封,我只好再建一个。而这个最新建立的群就在那个EO发出之后又被封了。这还算比较幸运的。纽约州一位女生建立的有关美国政治的微信群,每两三天就要重建一次。我写了一篇题为《中国正在干涉美国大选》的文章,微信也给屏蔽了。 

说到这里,你如果是微信用户,应该知道需要赶紧做什么了。 跟国内的通讯联络的方法还是可以找到的,例如苹果手机的Facetime等。我个人是倾向腾讯必须该邪归正的。 如果腾讯愿意停止删贴封号封群屏蔽,从此该邪归正,我看较好是给他们一个考验期。不过我说了也是白说,决定权在政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