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报复捷克访台 罗冠聪:“习欧会”恐添变数(图)

发表:2020-09-13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访台行程结束,北京陆续展开报复行动。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对此指出,这等“战狼”姿态更会为下周的“习欧会”增加变数。资料照。
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访台行程结束,北京陆续展开报复行动。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对此指出,这等“战狼”姿态更会为下周的“习欧会”增加变数。资料照。(图片来源:TIZIANA FAB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3日讯】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访台行程结束,北京陆续展开报复行动,除了捷克知名钢琴制造商来自大陆的订单就被取消外,中国文旅部也发出通知,提醒国民暂勿前往捷克旅游。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对此指出,这等“战狼”姿态更会为下周的“习欧会”增加变数。此外,迪士尼年度电影《花木兰》上映,主演刘亦菲曾公开支持香港警察,激发网民发起抵制行动,随后又遭揭发在片尾向新疆公安部致谢。美国共和党参议员Marco Rubio和18位跨党派议员联署致函迪士尼,要求解释与新疆政府合作细节。罗冠聪则表示拭目以待,“假如迪士尼无法妥善回应,与中国(共)‘割席’,所受的压力必然空前巨大。”

北京报复捷克访台 罗冠聪:“习欧会”恐添变数

罗冠聪12日在脸书发文指出,强国的玻璃心众所周知,可捷克早就因为武汉肺炎疫情,在1月底就已经停止向大陆公民核发签证,至今,大陆公民若要入境捷克就必须先证明是“必要行程”(essential trip),其实变相是禁止入境,根本不可能会有大陆旅行团到捷克游览观光,所以北京呼吁公民切勿前往捷克的公告,实在很离谱。

“可见中共想用经济手段要捷克‘付出沉重代价’,最后只会沦为笑话。”罗冠聪再指出,北京下令针对访台的捷克企业封锁大陆市场,但其实对捷克企业而言根本就不痛不痒,因为大陆对捷克经济的贡献仅占1%,而北京对外推销的“机遇”也一再“弹票”(跳票、开空头支票)。

罗冠聪更笑喊,难怪捷台商会会长狄维什会直言,北京报复在预料之中,但想不到北京竟能如此幼稚到令人惊讶。

罗冠聪最后表示,北京这次所谓的“反制”非但没有成效,这等“战狼”姿态更会为下周的“习欧会”增加变数。

美参议员联署去信迪士尼 罗冠聪:拭目以待

罗冠聪在脸书表示,被北京“制裁”的Marco Rubio等跨党派议员联署致函迪士尼,要求其解释与新疆政府合作细节。在信中Marco Rubio质问对方为何明知新疆有拘留营、打压维吾尔族的情况,仍然与其合作。

信函还提出十个疑问,包括跟新疆公安部的合作详情、迪士尼高层以及制作单位在拍摄《花木兰》之前,是否知悉新疆集中营的打压、为何在新疆的人权侵犯问题严重情况之下,依然选址拍摄,以及北京有否参与电影拍摄与决定等。

信函更以迪士尼官网宣言结尾:“社会责任是一项强化竞争力、风险管理、人才流入及保持声誉的长远投资。(We believe social responsibility is along-term investment that serves to strengthen our operations and competitiveness in the marketplace,enhance risk management,attract and engage talented employees,and maintain our reputation.)”

迪士尼官网宣言间接“自打嘴巴”,指他们应将这种精神贯彻在于中国的运作。他又称美国跨党派议员信函用词犀利,例如:“迪士尼在新疆拍摄《花木兰》时,与当地保安及统战部合作,变相默认这些或犯下种族减绝的罪犯的正当性。(The decision to film parts of Mulan in the XUAR,in cooperation with local security and propaganda elements,offers tacit legitimacy to these perpetrators of crimes that may warrant the designation of genocide)”

罗冠聪最后表示拭目以待,期待迪士尼答复,“毕竟美国不像香港,有民意授权、掌握实权议员的提问,向来都是备受重视,而非像香港官员一样将此置若罔闻。假如迪士尼无法妥善回应,与中国(共)‘割席’,所受的压力必然空前巨大。”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