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揭黑客攻击行动 北京企图干预美大选再添新证(图)

发表:2020-09-12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9月10日揭露北京黑客针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竞选活动的网络攻击加剧。中共企图干预美国总统大选再添新证。据报告,所以国家中中共对美大选的干预最激进,威胁也最大。
美国总统大选是北京当局试图抓住的、免受灭顶之灾的重要机会,因此其也无所不用其极。(图片来源:Gerd Altmann from Pixabay/CC0)

【看中国2020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科技巨头微软(Microsoft)周四(9月10日)在其博客公布了一份最新的报告。该报告指出,来自北京当局的黑客在今年以来明显加强了针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竞选活动的网络攻击,企图干预11月3日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另外,来自伊朗和俄罗斯的黑客也有类似行动。根据已经披露信息,中共对美国大选的干预最激进,威胁也最大。

微软在文章中将具有持续威胁的3个外国高级黑客组织命名为来自北京方面的“锆”、来自伊朗的“磷”和来自俄罗斯的“锶”。

微软指出:“我们今天揭露的活动清楚地表明,外国行动组已经像预期的那样加强了它们针对2020年大选的努力。”

微软表示已经直接通知了被攻击的目标对象,并强调说:“我们所看到的(黑客的攻击)与以前的攻击模式一致,其不仅针对总统候选人和竞选人员,而且还针对涉及关键问题的顾问人员。”

来自北京方面的黑客组织“锆”的攻击

微软发现北京的黑客组织“锆”自今年3月起,做出过数千次攻击,近150个帐户受到影响。

微软表示,锆“袭击了与选举有关的知名人士”,包括“至少一名与川普政府有关的杰出人士。”

北京黑客还追踪攻击了超过15所大学的“国际事务界的杰出领导人和学者”、以及包括智库组织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和史密森中心(Stimson Center)在内的18个国际事务组织的相关账户。

据微软披露,该黑客组织使用“网络漏洞”或“网络信标”等技术进行非法探测。

美国各界反应

川普竞选活动全美副新闻秘书西娅.麦克唐纳(Thea McDonald)告诉美国媒体:“作为川普总统的连任竞选组织,我们的确是一个很大的目标。”“因此看到针对竞选或我们工作人员的恶意活动就不足为奇了。”

“我们与合作伙伴微软和其它公司紧密合作,以减轻这些威胁。”

同时她在谈话中仍保持了应有的安全意识:“我们非常重视网络安全,但不会公开评论我们所做的努力。”

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的一位官员指出:“私营部门在整个社会共同维护我们的选举和国家安全的努力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欢迎他们的协助,并将继续与他们合作,打击外国势力针对美国的政治候选人、竞选活动和其它与美国大选有关的方面所进行的行动。”

已有信息表明北京对美国11月大选的威胁最大

微软没有评估哪方黑客对11月大选构成较大威胁,但根据已知的信息,北京方面干扰2020年美国大选的企图最大,威胁也最大。

美国的最高执法官员、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在9月初曾表示,根据他看到的情报,他认为是北京当局,而不是俄罗斯,是插手选举的最积极的国家。

巴尔9月3日出现在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中,主持人沃尔夫.布利策(Wolf Blitzer)提出了美国情报界的评估,该评估得出的结论是北京不希望川普连任,并“在2020年11月之前扩大其影响力”,而伊朗也正在努力破坏川普的总统职位。

布利策询问巴尔,哪一个势力“在这方面(干预大选)是最被确信的、最具攻击性的?”

巴尔回答说,我相信是北京。

在布利策的追问下,巴尔说北京比俄罗斯更具侵略性,他“看到了情报”,“这就是我的结论。”巴尔指出,北京在“试图影响美国”方面是最激进的,那不仅仅是选举干涉。

巴尔的评论与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的评论相吻合。拉特克利夫自5月以来一直监督美国所有的情报机构。

他在9月初曾表示,北京当局“在经济、军事和技术上对美国构成的国家安全威胁比任何其它国家都要大”,并且“其中包括影响和干预选举的威胁。”

美国情报机构的分析实际早已得到了中共官媒的证实。

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8月19日刊登题为“拜登更容易打交道”的文章直接表明支持亲中共的民主党候选人拜登(Biden)当选总统,并大肆攻击川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