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牛”市来了 官媒急眼 罕见发文痛批(图)

发表:2020-09-1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股 创业板 牛市 官媒
9月10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走跌,近3500只个股飘绿,其中百家跌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A股近来“妖风阵阵”,连爆“牛”股,中国官媒急了,亲自上阵一通痛批。9月10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走跌,近3500只个股飘绿,其中百家跌停,超1000只个股跌逾5%。创业板指失守2500点,逾300股跌超10%,近50股跌停,亏钱效应爆棚。

据《网易财经》报导,周四(9月10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早盘后,创业板指、深成指盘中曾涨逾1%,午后震荡下行,盘中全部翻绿,尾盘加速下跌。低价股炒作继续退潮。

个股方面,近3500只个股飘绿,其中百家跌停,超1000只个股跌逾5%; 约500只个股飘红,涨停个股仅27家,59只个股涨逾5%。

资金方面,沪深两市成交总额8732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前一交易日的10364亿元骤减1632亿元。其中,沪市成交3097亿元,比上一交易日3411亿元减少314亿元,深市成交5635亿元。

创业板低价股成为下跌的重灾区,指数跌15.55%,海目星、德威新材、联创股份、向日葵、任子行等超50股20%跌停。跌幅超过10%的股票近350只,占整个创业板股票总数量的40%。而前一日,该指数已经放量跌超11%以上。

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后,近期上市的新股也纷纷破发。创业板注册制第一股锋尚文化已经破发,瑞联新材破发近20%,凯赛生物破超发20%多,让很多中签没早卖的投资者一脸懵。

9月9日晚间,瑞联新材的股吧中,有人表示,“中10签亏6W”,也有表示第一次中新股,就亏了。

国盛证券认为,创业板出现震仓情况,是证监会及权威媒体严厉发声,坚决遏制创业板炒小炒差现象。

9月9日盘后,官媒《新华社》罕见发表评论文章,痛批A股出现的“爆炒妖股”的现象。

文章称,近期,“天山XX”“豫XX石”“长方XX”等少数流通市值小、价格低、基本面差的创业板股票,股价短期快速上涨,炒作现象突出,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对于一个连年亏损、毫无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来说,这种股价表现早已脱离了其实际价值。前赴后继的投资者也将自己置身于击鼓传花的危险游戏中。

文章严批在创业板试点注册制落地初期这种炒小炒差的“歪风”,称对市场“不干预”的同时,监管一定会对市场乱象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避免形成恶劣的示范效应,不利于各项改革措施的平稳运行及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官媒点名的“天山XX”即天山生物,近期开启“妖王股”模式。据《中新经纬》报导,自8月19日至9月8日,天山生物共交易12天,累计上涨494.51%。期间,停牌3个交易日进行核查,并被深交所列入重点监控股票。

9月8日晚间,天山生物再发停牌公告,将自2020年9月9日开市起停牌,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目前,天山生物仍处于停牌状态。

在这波疯涨之前,主营牛品种改良、养牛业务的天山生物在A股市场上默默无闻,更多的标签是业绩差:2018年巨亏19.46亿元、2019年亏损0.61亿元、今年上半年亏损764.79万元。

有分析认为,天山生物被资金爆炒,与近期牛肉价格上涨有关,市场主要是瞄上了天山生物牛栏里的牛了。据悉,截至目前,天山生物存栏量育肥牛596头,尚未出栏。

而根据市场资讯,继猪肉大涨并持续运行于高位之后,近期牛肉价格也出现了持续的攀升,在这种背景下,市值仅10多亿的创业板企业天山生物被资金相中引发爆炒。

网友讥笑说:这是真的“牛”市!只能吹不能摸的“牛”市!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