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慢神之使者 错失神之告诫(图)

发表:2020-09-1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轻慢神之使者 错失神之告诫
武帝因对来访之仙缺乏敬意而错失神之告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汉武帝在中国历史上是数得上的好道之帝王。上仙曾经亲历皇宫来向他讲解道之精要。不过他有时也会由于未能对来访之仙具足尊敬之礼而因此错失了聆听告诫的机会。

在汉武帝那个时代,在中山郡(现在的河北省定县一带)有个叫卫叔卿之人,他在深山中修炼并长期服用云母石之后终于得道成仙。

他在有一年的八月壬辰这天来到了汉武帝刘彻之处。当时刘彻在皇宫中闲坐。忽然在他眼前出现了一个坐着白鹿拉的云车从天而降之仙人。其人整体看上去约有三十来岁,不过其脸庞却像孩童般红润。只见他穿着羽衣戴着天的金冠。

汉武帝惊讶地问道:“您是谁?”那仙人答道:“我是中山郡人卫叔卿。”武帝说:“您如果真是中山郡人,那您就是我的臣民了,可以到我跟前来说话。”卫叔卿本来听说汉武帝喜好修道才来拜见,如今一见面汉武帝就摆出君王见臣子的架子,就不再应声了。接着就忽然消失了。

此时汉武帝才觉得很后悔,他就派了个叫梁伯的使者来到到中山郡,到处寻访卫叔卿,但是一直没找到。后来找到了卫叔卿的儿子,他叫卫度世。使者就把卫度世带回来见武帝。

武帝问他:“你父亲现在什么地方?”卫度世说:“我父亲从少年时就好修道求仙。曾服丹、石类之物,希望能超世登仙,他从来不过问世间之事。他离家后已经四十多年了。他曾说过,将来要进太华山去修炼。”

武帝就又派了使者和卫度世一起到华山去找卫叔卿。到了山下打算往山上爬,一看山上有大火没法上去。等了几十天大火总也不熄灭。卫度世对使者说:“我父亲大概是不愿带你一起上山,才兴起这大火的吧。”于是卫度世就斋戒祈祷后独自上山去。

卫度世还没走到山顶,在一座悬崖的下面看到,卫叔卿正在和几个人坐在山石上下围棋。只见他头顶紫色的云霞缭绕不绝,坐在玉石做的床上面,还有几个仙童打着伞盖执着符节站在其身后。

卫度世向着父亲恭敬地叩拜后,卫叔卿问道:“你来作什么?”卫度世说:“皇上前些日子和您见面太仓促,没能和您好好谈谈,所以派了使者梁伯跟了我一块来找您。皇上希望能再见您一面。”

卫叔卿说:”上次是天帝派我去的,为了警告武帝人间要有大灾难,告诉他大灾来临的时间和消灾的办法,好使他的国运能够延长一些。没想到这个家伙十分傲慢自负,根本不懂得道学的真谛。反而对我摆起皇帝的架子让我向他称臣。我不想告诉他了,所以才离去。现在我要去和中黄太乙神一同校定天界的历法,我不会再去见他了!”

度世又问道:“不知道和您坐在一起的都是谁呢?”卫叔卿说:“他们是洪崖先生、许由、巢父、飞黄子、王子晋和薛容。现在人间将要大乱,天下无人治理,以后几百年中阴阳五行中的土和金都将衰亡,人间一片混乱。你回去以后,可以取出我藏在屋子西北角大柱子下的玉匣,匣里有天神写在绢上的经文,你按上面写的药方服药,一年后就可以驾云飞行。成仙后还到这里来找我。这些事回去后也不必对皇帝说。”

于是度世拜别了父亲,下山后见到使者梁伯,什么也没告诉他。

但梁伯心想卫度世上山后一定有所收获,就向他磕头,请求把道术传给他。卫度世和梁伯一同来华山时,见梁伯为人忠厚诚实,就把见到父亲的情形告诉了他。梁伯虽然从卫度世那里知道了一些道术,但不知道柱子下面埋着神仙药方的事。

后来卫度世从家中柱子下挖出了玉匣,匣中封存着服后可以飞升成仙的神香,就取出来服用。原来这神香就是五彩的云母石,于是就配了药吃下去,也让梁伯吃了。后来两个人一同成仙飞升而去。度世把那仙方留给了他的儿子,后来世上有不少人从这仙方受益。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