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浅论时局(图)

作者:傅申奇 发表:2020-09-10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0日,在紫禁城外列队打扫的士兵。
2020年5月20日,在紫禁城外列队打扫的士兵。(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0日讯】如今中共国,习帝昏聩,奸佞当道,民不聊生!官不聊生!满天异象!遍地灾难!天灾人祸!天怒人怨!更加上世界侧目,四面楚歌!

世人都在猜想、预测、推断:中共还能挺多久?

依我拙见:中共已具备崩溃的一切因素,只缺一个触发爆炸的引信!

一、中共的毛泽东原教旨意识形态已经崩溃,习确实是毛共原教旨的信奉者、践行者。但党内绝大多数都是出于既得利益有口无心的敷衍者。即便像蔡霞这样叨叨了几十年的讲师也公然抛弃了!

二、中共国的经济体制已经无法回到一大二公的毛共模式。中共虽然死死卡住中国向市场经济转型的阀门,面对日益强盛的民营经济搞一些国进民退的小动作,但要彻底消灭民营经济已经力不能及,不论这些民营经济是否带有原罪,是否出之于党权。民营经济的不安全恐惧正集聚着建立市场经济的强烈动能。

三、中共统治意识形态的合法性崩溃之后,只剩经济高速发展民众也能分一杯羹的实惠了。但拜战狼外交之功,触发美中贸易战,以及各个领域的全面冲突,再加上中共病毒引发的各国愤怒,引起世界产业链的重组,中共国作为世界工厂的红利不复存在,经济的高速发展已无可能。中共统治合法性的最后一个基础已经消解。

四、中共国面临着外循环受阻,内循环因贫富悬殊难以运行,粮食危机、资源危机、失业危机、金融危机、环境危机、社会危机等综合危机随时爆发的困境,而政治危机是决定性的一环。

五、中共已经像四分五裂的木桶,靠着党政军定于一尊的习的集权系统硬性箍在一起。倒习就是最真实、最严峻、已经在敲门的政治危机。如果倒习成真,中共不一定立即分崩离析,至少将真正松散,任何新的头目都不能再定于一尊,分裂、解体,多党局面必不可免。

倒习!习的垮台就是倒共的引信!倒习能否成真?我以为可以从国内外两方面看。国内,高层倒习权斗加剧,倒习力量借助社会力量形成倒习大局;或社会事件导向超越地区范围的反习风潮,催化党内倒习定局。目前看国内僵持,何时触发难以估量。国外的打击触发的可能性很高。如果美国启动与中华民国复交的潮流,或直接强拆南海军事岛礁,注定不敢也不能武力对抗的习,其合法性立马就荡然无存,党内外的倒习势不可挡。习帝靠着三姓家奴的军师和语不惊人誓不休的挖坑专家的帮忙,蠢招连连,拼着命作死!招致国际打击的势头只会日趋严重!习帝垮台!中共下台!中共国走进历史的日子不远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