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即将拟就新援助法案投票(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09-10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二(8日)表示,参议院本周四(10日)将就一项缩减的共和党武汉肺炎病毒援助法案进行投票。

民主党对该法案持反对态度,该法案要成为法律必须要经由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通过。

该法案被称为3000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与7月麦康奈尔提倡的1万亿美元有大幅的削减。

除非取得突破,否则,这可能是11月3日总统大选和国会选举之前通过第五个武汉肺炎病毒援助法案的最后尝试。

民主党之前提出一项更为全面的刺激经济和抗击疫情法案,麦康奈尔呼吁两党合作,达成共识。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则认为,除非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紧急援助,否则法案远远不足以避免警察、消防和医务人员被裁员。

5月中旬,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提出的援助金达到3万亿美元,比共和党足足高出2万亿。过去几周以来,民主党与白宫之间达成共识的几次尝试都以失败告终。

民主党称麦康奈尔的最新计划,不足以应对这场造成近19万美国人丧生的大流行病。全美迄今已超过630万人染疫,经济萎缩,数百万人失业。

共和党法案:每周300美元失业救济金

一位不具名的共和党助手说,最新的共和党法案将从3月底颁布的“CARES法案”未动用的资金中得到补充。

它将提供每周3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为几周前到期的每周600美元补助的一半。麦康奈尔表示,还将发放第二轮贷款,可转化为对小企业的补助,以及对学校和医疗用品的援助。

另外,随着感染和死亡人数的上升,企业在重开时还将获得新的诉讼保护。

两名共和党众助手说,该项法案将不会向受疫情影响的美国航空公司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援助。

共和党的助手们说,该法案包含向美国邮政总局(US Postal Service)拨款100亿美元,为即将到来的大选处理大量邮寄投票做准备。

众议院已批准250亿美元用于邮政服务。

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则(Mark Meadows)表示,他希望在选举日之前会有新一轮刺激资金。

梅多斯告诉福克斯商业网络,他希望参议院共和党人提出的立法,将为未来两党达成协议提供基础,谈判仍在进行中。

美国史上金额最大的援助法案

川普政府于3月底通过了美国史上金额最大的2万亿援助法案,即《武汉肺炎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保障法案》(简称“CARES法案”),旨在为大型和小型企业、医疗保健行业以及个人和家庭提供救济。

该法案包括对个人的直接补助、更强大的失业保险、对企业的贷款和补助金,以及用于医院、州和市政府的更多医疗保健资源。此外,还包括要求保险提供者对承保人提供武汉肺炎病毒的预防服务。

个人年收入在7.5万美元(夫妻合并申报为15万美元)以下者,可领取直接补助1,200美元(夫妻为2,400美元),个人或夫妻抚育孩子者,每名孩子可获500美元补助。

因疫情失业者,除了领取各州的失业救济金外,每周可加领600美元,最多可领4个月。自雇者以及独立承包商也可支领。

为帮助所有企业渡过难关,拨出5,000亿美元用于贷款、贷款担保或投资,拨出1,500亿美元补助州及地方政府,作为与抗疫有关的应急款。

被迫暂停运营或总收入较上一年下降50%的公司,如果没有解雇员工,可获得税收抵免,抵免额度最高不超过危机期间给予员工薪资的5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