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下谭得志被以言入罪 被捕50小时后今提堂(图)

发表:2020-09-08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因言入罪,被捕50小时后,今日下午提堂。资料图片。
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因言入罪,被捕50小时后,今日下午提堂。资料图片。(图片来源:Jacky/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自由日益被收紧,甚至有人说在香港呼吸都触犯国安法。日前,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快必)被警方国安处便衣人员上门拘捕,其后他被控五项《刑事罪行条例》中的发表煽动文字罪、一项在公众地方扰乱秩序罪,被捕50小时后,案件于今日下午急速提堂。警方指谭得志近几个月共摆街站29次,并在网上直播防疫讲座时,用言论引发市民对香港政府的憎恨和藐视。案件押后至11月17日再审,快必保释申请被拒。

今午快必被押解至粉岭裁判法院提堂。据《苹果日报》报导,控方指快必的口号鼓动及引发市民对政府与警队的憎恨,包括“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黑警死全家”、“解散警队”,以及“721唔见人 831打死人 10月1枪杀人”。

案件由警方国安处高级督察梁凯期担任案件主管。今年48岁的谭得志被控五项发表煽动文字罪和一项在公众地方作出扰乱秩序罪。首项控罪指快必在今年7月4日于旺角西洋菜南街和亚皆老街一带发表煽动性文字,涉嫌意图引发市民憎恨或藐视香港政府或激起对港府的离叛、并引起市民之间的不满或离叛,或怂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从合法命令的文字。

其余四项的发表煽动文字罪依次发生在7月8日港铁黄大仙站A出口外;翌日港铁观塘站A1出口外和裕民坊一带;7月19日蓝田启田商场外;3月15日牛头角下邨商场外。

另外在3月15日在牛头角下邨商场案件中,快必被控一项在公众地方作扰乱秩序行为罪,控方指其涉嫌在公众地方作出喧哗或扰乱秩序的行为、或使用恐吓性、侮辱性的言词,意图激使他人破坏社会安宁,或上述行为有可能导致破坏社会安宁。

快必就一宗涉嫌在年初煽惑他人参与“天下制裁”流水式集会的旧案在今日再次聆讯。控方打算拟将所有新控罪并入该案一并处理,遭到辩方反对,因新控罪大部份针对今年7月的事件,和旧案控罪的背景及案发时空均不同,加之旧案已完成交换文件程序,可很快处理,若增加新控罪,会令原本可及时处理的案件延误,对快必不公。

主任裁判官苏文隆同意辩方意见,在旧案中增加控罪会增加旧案负担,而且现阶段增加控罪亦不能缩短审讯时间,若分开审讯亦不会对控方造成不公,故否决控方申请。控方约于下午3时许方才向法院以新案形式递交控罪详情。案件押后至11月17日再审,裁判官苏文隆拒绝快必保释申请。

快必的旧案涉及一项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结,一项发表煽动性文字,和一项在公众地方扰乱秩序罪。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