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带一路”遭受制裁重创(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0-09-08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5月13日,保安人员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广告牌旁走过。
2017年5月13日,保安人员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广告牌旁走过。(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美国大选的主轴定调为:“美国制造”杠上“中国制造”。所谓中国制造,有双重意义,第一,拜登无疑是中共支持的人,第二,拜登如果上台,必将延续奥巴马时代的讨好中国政策,虽然民主党从党纲上废除“一中原则”,希望借此摆开亲共形象,但是,现在看来,效果并不显著,因为奥巴马时代对中国绥靖策略,所走过必留痕迹,作为副手的拜登,无法自圆其说。美国国力下降,大部分是来自中共的吸血,所以才造成现在川普(特朗普)努力收拾残局,这种情况和台湾类似,老马绥靖政策搞了八年,台湾门户洞开,红色特务到处游走,小英上台开始补破网,强力反共。

美国作家史怀哲的大作《秘密帝国》一书,书中有关拜登出卖美国资料,被翻拍成纪录片《拜登儿子的中国秘密》,变成大选前热门节目,也重创拜登的民调。

如今,华府搞到不与中国脱钩,不足以拯救美国,而且还不一定可以拯救,更不用说要再次伟大了,可见美国社会被渗透问题严重,川普指责拜登从政47年,努力出卖美国,有很大部分真实,川普以伊朗协议和美韩自贸协定为例,内容全部对美国不利,坐视中共在南海的军事扩张,就是一个显明例子,弄成今天红色扩张尾大不掉,奥巴马当然要负很大责任。现在,川普根据鲁比欧议员在2017年所提的“南海和东海制裁法案”,对兴建南海军事化的中国企业,发出制裁命令,却已经晚了7年。

中交建设是另一种华为

中共在南海岛礁军事扩张,始于2013年,当时,中菲两国在黄岩岛已经冲突,杜特帝求助奥巴马没有下文,愤而与中共妥协。现在,制裁命令下,被制裁的26家中国企业,以中国交通建设为主,中国船舶、中国重工、中铁建设,这些企业也和中国“一带一路”的承包公司高度重叠,这些公司如果美元被冻结,势必造成很大影响,而武汉瘟疫以来,很多项目已经停摆,因此制裁令下,也等于打击中国“一带一路”的红色扩张,川普把中国交通建设称为:“基础建设的华为”,有几分道理。

被制裁的中国交通建设,包括旗下六家子公司,被川普称为南海军事化的最大凶手,破坏自然生态,危及自由航行安全,这两项罪名,就足以把这几家大企业送进国际法庭,5家子公司名称如下:中交疏濬、中交上海航务、中交广东航务、中交天津航务、中交第二航运局。

下一招是要中共拆违建

根据统计,目前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岛,单单是永暑礁的三公里战斗机跑道,以及周边陆基导弹掩体,总共花费100亿美元,全部七个已经被公开的岛礁建设,总费用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根据香港股市消息:中交建设为了吸纳资金,把造岛项目包装在香港上市,但是,被发现此举可能触法,没有上市成功。

但是,美国制裁南海造岛的中国企业,遭受打击的却是“一带一路”,美国把中共的“一带一路”项目称为贪腐输出,目前显示的情形也是如此,根据世银报告:2009年,中交建设以贿络方法拿下菲律宾高速公路标案;2015年,中交建设贿络亲共总理,拿下汉班托塔港特区标案,结果造成斯里兰卡债务缠身,汉班托塔港被中共接管。同样手段也在孟加拉国,中交建设贿络前总理齐亚夫人的儿子,拿下标案,中共的做事方法,从来没有光明正大可言,但是贪腐的文化却污染所有“一带一路”国家。

中共的国家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总共有300个项目,如今大多数已经被搁置,因为“一带一路”工程,而变成负债的国家,已经慢慢觉醒,尤其是武汉瘟疫之后,很多工程停摆,很多被工程影响的住民也开始抗议,如今国际局势混乱,工程项目是否持续,还无法定论。

这些债务国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向中共索取赔偿,要求减轻利息,甚至希望把债务视为武汉瘟疫传染的赔偿,两相抵销,目前中共为了息事宁人,只同意对非洲国家采取免除债务,其他国家还在观望。

川普的下一招,将会要求中共拆除南海岛礁违建,美中是否因此爆发冲突,更值得观察。

(文章授权转载自《民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