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有关习近平的五个轰动主题(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9-07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权面临内外交困之下,习近平的走向也越来越具争议性。
中共政权面临内外交困之下,习近平的走向也越来越具争议性。(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7日讯】中共政权面临内外交困之下,习近平的走向也越来越具争议性。其不但在中国媒体占尽头条,一言一行也引发国际媒体追踪。过去一周的中国时局中,有关习的五大内容最具轰动效应:“绝不答应”语出惊人;动荡危局下死力保权;一身冷汗还是大冒险?内蒙强行“灭族”引反弹;习李无斗。

“绝不答应”语出惊人

中共当局大搞“战狼外交”近期频频放出臭弹,炸出来的效应反倒把自己的执政合法性也熏倒了。由“总加速师”习近平领头,最近王毅和赵立坚等外交官语出惊人。

越来越多的川普(特朗普)政府官员和美国议员在公开讲话中,将中共与中国、中国人民明确分开,并支持中国人反抗中共暴政,引发的中共危机,继多位外交官员就此发声,习近平9月3日亲自强调五个“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其中特别强调:“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习的言论在网络迅即引发反弹。

有已被删除的中国网民声音质疑,他能代表中国人民吗?美媒指,习这样说,主要是因为华府新政击中要害。

动荡危局下死力保权

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8月26日颁授警察旗帜后,中共公安部31日宣示全力保中共“政治安全”,维稳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有报导说,五中全会将研拟的一项内容,透露习近平欲掌权至2035年,比肩毛泽东的野心。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第二任期进入下半场,内部却面临疫情、水患,经济下滑,权斗加剧,对外关系更陷僵局,但他最近仍强势清理政法系统,对外高呼“五个绝不”,反击美国区分“中共”与“中国”,有台湾学者认为,习是为二十大保权铺路。

这个中国的夏天,中共和习近平都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无论在国际上还在在国内,不过,在中共维稳严密的“墙”内,尽管民怨如火山将爆发,在未到来的前一刻,当权者地位仍然看似稳固无比。法媒近日盘点了在这个夏天发生的种种现象,认为习近平在动荡不安中,竟然真的“无处不在”。

一身冷汗还是大冒险?

中共官方已正式公布,浙江省长袁家军接替车俊担任浙江省委书记,天津市长张国清接替陈求发担任辽宁省委书记。车俊和陈求发因年龄问题退休。袁家军和张国清都出身被指亲习近平的政坛“军工系”。属于习家军的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兼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接任浙江省代省长,准备接替刚升任浙江省委书记的前省长袁家军。另外,作为间接的习家军的上海市委副书记廖国勋已任天津副书记、备位市长。

有分析认为,包括袁家军和张国清,一批有军工系背景的省级大员近年被起用,他们本身是神秘人物,习近平是准备大冒险。不过有分析认为,近年习近平的敌人在“自己人”当中,不时吓出一身冷汗。

内蒙强行“灭族”引反弹

中共试图灭绝民族文化,在内蒙古学校强推蒙语教学限制,引发蒙古人全民反抗,包括政府内部人员。而内蒙当局强硬维稳镇压。这场抗争与镇压事件中,少不了震动官场,灭绝蒙族文化的最高指令当然是来自一心想搞共产意识形态“大一统”的中共党魁习近平,而在内蒙古打前锋的现任内蒙古书记石泰峰和区主席布小林均身份特殊。

北京当局在内蒙古强行取消蒙古语教学,引多地数万学生和家长发起罢课及抗议集会,遭到当局镇压,一周内已传出4起自杀事件,最新一起是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一名33岁女官员跳楼身亡,其遗书流露坚定保护蒙族语言。

习李无斗

8月28日至29日,中共召开了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共七常委忽然集体亮相。针对习近平在这次会议上的讲话,有大外宣媒体借机强调获习近平重用的陈全国当年的治藏“功劳”。而七常委齐露面,李克强和汪洋当面吹捧习近平,也是看点。

中共总理李克强最近成为一个焦点人物,主要是因为他与习近平之间的冲突,已被热炒为习李斗。官场是个大染缸,在权斗之外,李克强是个怎样的人?他的北京大学同学对当年的李克强的描述值得了解。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