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预留4路(图)

发表:2020-09-06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年 孔子 贫穷 富贵
人到中年,预留4路。

孔子曾以“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来形容中老年人。

可以这么说,当我们步入中年时,就离老年不远了,这时也会面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那就是“养老”。

一个人想过怎样的老年生活?其实主导权都在自己手上,也就是“七分人事三分天”。因此人到中年时,不管是贫穷也好,富贵也罢,都不要忘了为自己预留4条“后路”。这样才能“进退自如”,驾驭好自己的生活。

1、分清“益友”与“损友”

人到了中年,经历了社会的大风大浪,也该练就出一双慧眼,能分清“人心”和“狼心”,看透人性和现实,多和好的朋友往来,与不好的朋友则要懂得保持距离。

因为有些人是真心与我们交往,这样的朋友能相互携手同行,一同面对人生的酸甜苦辣。有些人,他们会出现在我们身边,只是为了获得他们眼中的“利益”,毫无真心可言。面对这样的人,就该和他们减少往来,才不会让自己的生活被干扰,也给往后的日子带来“灾祸”。

只有分清“人心”的善恶,才能更好地迎来幸福的生活。

2、修身养性 静心生活

有人说:“做人不静,万般皆失;做人若静,万事可成。”

每个人年轻时都是热血沸腾,想成就一番大事业。也因为生活大多十分忙碌,风里来、雨里去,把日子过得非常“急躁”,无法静下心来体会生活的美好。

当人步入中年后,就该学习“静心”过日子。因为“静心”不但能修身养性,也能从中产生智慧。所谓“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在空闲时,不妨试着泡一壶好茶,阅读好书、聆听好音乐,感受生活的“静”与美好,调整自己的心态。

如此一来,我们将发现自己的心态更加淡然,生活也随之变得更海阔天空。

3、学会存钱

和赚钱相比,懂得“存钱”更能让一个人安身立命。越是有远见的人,眼光就越“长远”。他们想的不仅是当下的生活,更包括余生。

加上现在经济不景气,生活压力大,养老危机十分严重,无法再像从前能够靠孩子养老。所以无论如何,都要为自己存些钱,为将来的退休生活做好打算,而不必看孩子的脸色。

4、保持健康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久贫家中无贤妻。”对于上了年纪的人,只要生个病,就能清楚感受到人性的“冷暖”。

人到中年,工作已经通常已经稳定下来了,无论现在处于哪个职位,都要学着知足守成,避免应酬。因为一个人再有钱,腰缠万贯,若是少了健康,成天遭受病魔折磨的结果,一切都是空谈。

有远见的人,都懂得“未雨绸缪”,为将来的生活预做准备。这样无论未来的生活发生任何事,才能应对自如,给自己的余生留好后路,一生也才会平安顺遂。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