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众志“Not made in China”口罩遭海关打压(图)

发表:2020-09-05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众志在4月时在海外搜购口罩以成本价卖给市民,但就因包装盒上“Not made in China”的标示,被港府打压
香港众志在4月时在海外搜购口罩以成本价卖给市民,但就因包装盒上“Not made in China”的标示,被港府打压。示意图。(图片来源:NurseTogether/Wikipeda/CC BY-SA 4.0)

【看中国2020年9月5日讯】今年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口罩在香港成为抢手货,而无良商家又炒卖口罩牟取暴利,港府以自由市场为名不肯规管,小市民连连叫苦。前政治组织“香港众志”在4月时在海外搜购了逾100万个口罩,再包装成“自救口罩”以成本价卖给市民,但就因包装盒上“Not made in China”的标示,被港府打压。

香港海关因此拘捕了两名众志成员,指“Not made in China”的标示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据《立场新闻》报导,海关人员昨(4)日突袭观塘支持民主抗争的黄店favilla,指店内派发的口罩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

海关回复《立场》指,有网上商户(意指香港众志)透过食肆供应一款附有“Not made in China”和“ASTM Level 1”等标示的外科口罩,署方怀疑附有虚假产地和效能描述。海关指,该商户一直未能提供认证,证明相关口罩符合所作的标示,因此于5月22日及25日以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罪名分别拘捕该商户的一名代表及一名董事。

跟进调查后,海关指再于昨日在观塘拘捕一名31岁涉案餐厅女负责人。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在餐厅内曾向职员表示,要求与负责人联系,更一度宣称若负责人不到餐厅,可令餐厅关门不做生意。有店员向记者表示,该店曾购买“自救口罩”,相信海关突袭与口罩有关,但店员补充,口罩之后无转售给其他人。

昨日下午 4 时许,负责人到达餐厅,两名海关指店内供应的口罩,其包装盒的标示与事实不符,涉违反《商品说明条例》,因此向负责人警诫并录取口供。两名海关之后在餐厅内巡视,还查看厕所、厨房和摆放杂物的地方,其后才肯离开餐厅,并带走该名负责人。

香港众志今年4 月宣布在海外搜购逾 100 万个口罩,空运来港后,再包装成“自救口罩”,每盒35片,黄色包装盒上亦印有“35 THX”,再以成本价每盒100元售予合作的黄店。

香港海关今年5 月拘捕前众志常委梁延丰,并检获935盒相关口罩,之后又拘补前副主席郑家朗,指控他们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香港众志当时发声明指,海关逮捕其成员的理由是如果口罩产地是香港或台湾,则不符合包装盒上“Not made in China”的标示,海关还称如货品产地标示为“两岸三地”,也有可能违反法例。海关此举被外界认为是以法例为名义的政治打压。

有市民评论指:香港政府根本不紧张疫情,只爱玩政治!全民检疫也根本不是为了防疫,只是搞一个政治工程!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