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警告成真?中国拘捕央视澳籍主播“罪不详”(图)

发表:2020-09-01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央视女主播成蕾北京被抓
著名央视女主播成蕾北京被抓(图片来源: 推特)

【看中国2020年9月1日讯】日前传出澳洲公民成蕾(Cheng Lei)遭中国(中共)政府拘留,此消息已在澳洲掀起巨浪,而且在中国境内的澳洲公民随时都可能被“任意拘留”,甚至成为一个“外交人质”的问题,再度成为澳洲媒体关注焦点。

曾经就读于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的成蕾,当她被北京当局拘留的消息传出之后,昆士兰“邮报”(Courier-Mail)于今天报导称,其实,澳洲政府在不到两个月之前,就已发出警告,直指中国当局可能会“任意拘留”当地的澳洲公民。

7月7日,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随着中国与澳洲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澳洲外交部已经更新了中国旅游警告,如果澳洲公民欲前往中国,必须注意可能会被中国政府“任意拘留”的风险。

ABC报导曾警告,身处在中国境内的澳洲公民,将可能成为中国“人质外交”的牺牲品。报导还提及,澳洲公民吉勒斯皮(Karm Gillespie)于稍早就被中国以贩毒之罪名判处死刑;而成蕾是于中国遭捕的澳籍中国人。

8月31日,澳洲外交部长潘恩(Marise Payne)发布声明表示,成蕾是在中国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担任主播的澳洲公民,尽管还没有遭中国当局起诉,可是已经被中国当局拘留长达2周了。

潘恩在声明中称,8月14日,澳洲政府收到了中国政府拘捕成蕾的正式通知,关于她被捕原因,潘恩表示因涉及隐私,不愿透露。

目前成蕾是处于监视居住状态,最长可以监视达6个月之久,还不得与律师或外界进行联络,并随时要准备接受审讯。现今成蕾的澳洲的家人正在与澳洲外交暨贸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密切商议,希望能够营救成蕾,毕竟她还有2位年幼的小孩。

“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在今日报导称,成蕾遭拘留的讯息传出之后,已经对其他居住在北京的澳洲人造成相当大震撼。成蕾在北京的澳洲人社群之中,属于一位知名人士,澳洲商会(Australian Chamber of Commerce)在去年于北京举办活动,即是由她来担任主持人。

关于成蕾遭拘留事件,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驻北京特派员(亦即前ABC驻中国特派员)麦唐纳(Stephen McDonnell)对“澳洲人报”表示:“这是可怕的消息。”

麦唐纳认为,成蕾是一位有料的记者,更是一名优秀的澳洲人。

截至现在为止,虽然在中国环球电视网网站搜寻成蕾的英文名字Cheng Lei,仍然会列出一些搜寻结果,但点击有关条目之后,却只显示“404找不到网页”的讯息。

报导中说,成蕾的微博帐号已经遭到移除了。

据“澳洲人报”报导, 1975年出生于湖南省的成蕾,在10岁移居墨尔本,并于2000年年底再回到中国,在一家澳资物流公司任职;2002年开始于中国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的一个财经节目担任主持人。在她的媒体生涯之中,曾访问微软公司的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及和英国商业大亨、维珍集团(Virgin Group)的创办人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等知名人士。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