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中国化 安徽十字架被强拆 信徒子女恐送集中营(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28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省为了落实北京当局消灭十字架的命令,光是2020年1月至4月期间,就强拆了250多处的官方三自教堂十字架。
安徽省为了落实北京当局消灭十字架的命令,光是2020年1月至4月期间,就强拆了250多处的官方三自教堂十字架。(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安徽省为了落实北京当局消灭十字架的命令,展开强拆十字架运动,光是在2020年上半年,就已经有900多个官方基督教场所的十字架被强拆。此外,中国大陆的基督徒子女还疑被要胁送至集中营

寒冬网报导,安徽省在2020年1月至4月期间强拆了250多处的官方三自教堂十字架,2020年上半年,该省再度出现656座官方基督教场所十字架被强拆,目前总数已经高达900多个。至于六安、宿州、阜阳、滁州等地,则是十字架被强拆的重灾区。

2020年4月,阜阳市颖东区一处能够容纳1000人聚会的三自教堂十字架遭到拆除。政府官员向信徒通知说,拆十字架运动是一项国家政策,全部教堂的十字架都要拆。一名信徒表示,“如果教堂十字架不让拆掉,信徒的养老保险、扶贫救济款等福利都将取消,家里的孩子以后就业还得受影响。”

4月28日,马鞍山市含山县含城三自教堂的十字架,在当地统战部部长的监督下遭到强行拆除。“习近平要实现基督教中国化,不允许教堂竖西方的十字架”。一名信徒透露,政府人员对教堂长老威胁说“拆十字架是政治站队问题,抗议拆十字架就是抗议政府。”

其实,早在2014年,浙江省就已兴起强拆十字架运动,因此在该省内的基督教堂顶部的十字架都遭到强行拆除,甚至是出现了夷平整座教堂的运动,政府推动的强拆运动导致官方与有信仰的群众爆发严重冲突,不少信徒为了守护教堂遭到抓捕,甚至是因此被判刑。到了2015年7月,浙江省就有1700多座基督教堂的十字架被强拆。

近几年来,北京当局对于基督徒及宗教群体成员的迫害正持续加剧,北京试图将所有宗教“中国化”,以及强迫包括基督教在内的所有宗教信仰者都必须要承诺“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信仰共产主义”。因此几乎所有的宗教信仰者都遭受来自于政府部门的监控及限制。

此外,虽然目前正处于武汉肺炎疫情、水灾及跟美国贸易战升级的严峻事态中,北京针对宗教的打压仍没有放松,例如新兴基督教教会全能神教会,在疫情期间遭到官方严重的打压,当局迄今持续对该教会的信徒采取逮捕及审判等行动。

在2020年上半年,记者就接获涉及山西、安徽、湖北、云南及新疆等地区52名信徒获刑的消息,包括一名在2019年8月遭到逮捕的新疆女信徒江秧花,她于今年6月被控的“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罪成,并遭判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及罚款10万元人民币。然而,她获罪的主因竟是存有大量全能神教会的电子书及影音档。

有信徒表示,中国《宪法》规定信仰自由,但当局却镇压全能神教会。依据该教会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至少有6132人遭捕,1355人遭到判刑,12人遭到判10年或10年以上刑期。

基督徒子女疑被要胁送“再教育营”

《基督日报》报导,根据国际基督教关怀(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引述,四川成都秋雨圣约教会成员廖强表示,当局先前已经关闭了教会,王怡牧师也在2018年入狱,尽管如此,政府仍持续骚扰该会信徒。

如今已经离开中国的廖强表示,当局不只威胁成年信徒,还声称要将一些由信徒收养的孩子带走,并将这些孩子再送回到原家庭去。在此之前,当局已经强行从某信徒家中带走两名孩子,并命令一些父母不准许将孩子送到基督教会办理的学校,否则这样就是在冒着危险要将孩子送进集中营去。

但有政府官员表示,这些儿童是因为“被邪恶的宗教所困”,才遭到当局带走。

据国际基督教关怀东南亚区域经理Gina Goh于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政府针对地下教会益发严格的管控,导致中国大陆不再存在能让基督徒安身的场所。现今几乎每个省份的基督徒都遭到官方的阻挠,此现象以河南及安徽省最为严重,因当地基督徒的比例很高,同时也都目睹了拆迁十字架运动。

另外,天主教廷梵蒂冈自2019年6月28日就要求北京当局停止迫害非官方天主教徒。外界就此解读是梵、中自2018年协议签署《梵中临时协议》后,双方关系产生了波折的一大现象。

当时《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梵蒂冈此番动作让不少身处中国境内的地下天主教信徒起了鼓舞的作用,众多信徒身感教廷与他们的心灵相通,有信徒直呼,“身为基督徒,我们有我们的宗教信仰,不管面对多大的逼迫,我们都不会屈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