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余文生右手已无法写字 妻子呼吁准保外就医(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26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呼吁,当局应准许让余文生保外就医。
维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呼吁,当局应准许让余文生保外就医。(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尚被拘禁于狱中的维权律师余文生,他的右手已经丧失部分功能,目前无法写字。他的妻子许艳呼吁当局准许让余文生保外就医

维权律师余文生的右手不能写字 妻子呼吁准保外就医

德国之声中文网8月17日报导,维权律师余文生在被中国政府关押大约1千日之后,在8月14日第一次见到由妻子许艳所聘请的代表律师卢思位,两人会面逾3小时。不过,双方在会面后传出余文生健康不佳的消息。

维权网资讯中心8月24日报道,余文生的妻子许艳通报说,自己在8月14日得知余文生的右手已经丧失部分功能,已经不能写字了。许艳在得知此事后,在家里痛哭。

许艳14日的推文表示,余文生的牙齿出现了问题,“他的右手现在不可以写字了,他的上诉状是左手写的,右手发抖厉害,他的右手被关押前是健康的。”许艳当时才刚给徐州市看守所0516-68606415打过电话,要求徐州市看守所立刻调查余文生的右手问题,并立即给余文生进行治疗。

许艳在接受德国之声访问时表示,余文生是使用左手在6月19日撰写上诉状的。卢思位律师也提到了余文生的右手在会面过程中抖得非常厉害,因此今年6月的上诉状是他以左手撰写的。

许艳强调,“在被中国当局逮捕关押前,余文生一直是用右手吃饭写字,他的左手是不会写字的。”她认为,这代表余文生右手的受伤情况很严重,但此现象也已经发生很长一段时间了。许艳还提及了余文生目前的牙齿也不好,“余文生左边牙齿无法嚼东西,右边则是掉了一颗牙。”

余文生在与代表律师卢思位会面的过程中还提到,自己在被关押期间与20多人同住一房,且长期处在饥饿状态中。余文生还向卢思位提及,自2020年春节迄今,自己一次都不曾领到许艳特意储存、要给他的钱。

许艳也表示:“我从春节至今,曾经多次透过邮寄的方式寄钱给他,但是都被退回。7月23日我到达现场存1千块人民币,但是余文生依然没收到这笔钱。8月13日我再到徐州附近邮局寄了3千块钱,但我也不知道他是否能收到。这个情况也让我很担忧,因为他跟律师说时常无法吃饱饭,如果看守所不让他花钱的话,我想他的情况可能会更加不好。”

15日,许艳再度透过推文表示,余文生告诉卢思位律师,他新年过后没有收到钱,要妻子给他存点钱。7月22日,许艳在现场存入的1000元,为什么迄今没有给余文生?8月14日,许艳再度前往邮局寄了3000元,工作人员却说徐州市看守所昨日刚取过20多万,约半个月再去取,但余文生现在没钱花。许艳强调,“希望徐州市看守所尽快把4000元给到余文生律师手中。”

另外,虽然余文生已经在6月19日针对一审的判决结果提出上诉,不过许艳表示,要透过上诉改变北京当局做出的判决,机会几乎是零。许艳向德国之声表示,她认为依余文生目前的健康状况已经不适合再被中国当局继续关押,因此她于8月16日向江苏省高院递交了取保候审的申请书,盼能够争取让余文生返家治疗右手伤势。

许艳也透过推特发文称,要求中国江苏省高级法院,“能遵从法律与人道,让余文生取保候审回家治疗”,不可以眼睁睁地看着余文生律师的右手残废。许艳疾呼,请求大家帮助,紧急救助余文生返家治疗,以保住右手。

余文生小档案

出生于1967年11月11日的余文生,北京市人,曾担任北京市隆聚律师事务所主任、前北京市律师协会的青年委员会委员,原为北京市道衡律师事务所律师,是一名北京知名维权律师、中国在押政治犯。

2008年,余文生因在中国奥运的智慧财产权事宜方面付出巨大努力,因此荣获由北京市律师协会颁发的“律师行业奥运工作突出贡献奖”。

2014年,余文生曾被评选为北京市石景山律协律师代表;近年来,因为高度关注弱势群体,担任过多宗维权案件当事人的代理律师(例如基督徒徐彩虹、何斌案及王春艳姊妹敲诈政府案、浙江维权代表朱瑛娣案、拆迁上访者赵勇案,以及著名律师王成诉律协与法制日报案等),并受到业界与维权群体的普遍好评及欢迎。

2014年9月17日,余文生因前往黑龙江省的牡丹江市看守所要求面见当事人(即遭到关押的法轮功信仰者),而遭警方非法抓入看守所。

同年9月30日,因为前往监狱迎接因为要求官员财产公示而遭判刑的维权公民袁冬出狱,引发当局的再次不满。

同年10月8日,余文生因前往预约会见因为声援香港占中事件而遭到羁押在北京市丰台看守所内的维权公民张宗钢,被拒绝后则将实情发布至网上,遂又一次遭到当局的强烈不满及恶意打击,10月13日遭到北京市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抓捕及刑事拘留。

2014年11月20日,遭到北京市大兴区检察院以同罪名正式批捕;许艳曾先后委讬八位律师要求会见余文生约近二十次,但当局均以“需要向市局汇报、案件涉及国家秘密”等作为理由,加以拒绝;2014年1月20日,余文生最后被取保候审释放。

据悉,余文生获释之后,因为当局的刻意骚扰及暗示,令他一直不能够正常地找到工作;因他在看守所期间患上小肠疝气,同时又遭受狱警酷刑虐待及饥饿折磨。

2018年1月11日,余文生正式对北京市大兴区检察院提出了要求国家赔偿申请,不料1月15日却等来了一份来自北京市司法局注销他的律师资格证的决定书。

数天后,也就是1月20日,余文生遭到北京市石景山警方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再次刑事拘留。先被羁押在北京市石景山看守所。后来其罪名又被更换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他也遭到徐州警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2018年4月,余文生被正式逮捕。辩护权也一直遭到剥夺。

2020年6月17日,余文生遭到北京当局秘密开庭后,又遭到秘密判决,随后获悉余文生律师获刑4年,以及被剥夺政治权利3年。刑期到2022年1月19日。目前仍关押在徐州看守所内。

维权网表示,对于余文生律师的境况,将持续关注。

国际特赦组织发起写信活动 救援被拘留被酷刑的余文生

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网站近日发起“写信救援拘留期间遭受酷刑的余文生”活动,

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表示,中国人权律师余文生遭到当局拘留逾18个月,终于在8月14日这日获准与委任律师见面。律师表示,余文生被拘留期间遭受酷刑,而他个人健康状况也急速恶化。

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强调,余文生因为和平行使言论自由而遭到监禁,他是一名良心犯,当局必须立即无条件将他释放。

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呼吁,随手拿一张空白明信片或是信纸,以中文、英文或是熟悉的语言写下对检察长殷召明说的话,或是参考该分会提供的诉求范本信照着撰写,并将声援信在10月21日之前寄至“221112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徐州市徐州市看守所铜山区三堡镇南206国道东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