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聚焦北京吗? 2020美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看点须知(图)

发表:2020-08-24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8月24日开始并将持续4天。会上共和党人将正式重新提名川普(特朗普)为该党总统候选人。对于华人来说,比较关心的是大会是否会将选举议题之一聚焦在北京当局的问题上。
2020年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展示以川普为代表的共和党人的执政理念和政策。图为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会议中心外面2020共和党全国大会的标志。(图片来源:LOGAN CYRU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2020年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RNC)将于周一(8月24日)召开,并将持续4天时间。该大会将为共和党人的竞选、说服摇摆的选民在11月与他们并肩努力打下基础。在这次大会上,共和党人将正式重新提名川普(特朗普)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预计共和党大会将与前一周的民主党大会(DNC)形成巨大反差,共和党人更可能会通过这次大会阐述其与民主党鲜明对比的具体的执政纲领与政策。对于华人来说,比较关心的是大会是否会将选举议题之一聚焦在北京当局的问题上。

据福克斯新闻网周日(8月23日)及此前报导,每4年召开一次的党代表大会,其计划因武汉肺炎(Covid-19)大流行而不得不进行调整。大会原本计划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市举行大型庆典,但是现在大会虽然仍将在那里举行,但是各州只有6名代表前往该州该市出席大会并进行必须的共和党的公务流程。由于北卡州的疫情情况和相应的限制,以往会向当地经济注入数百万美元的成千上万的支持者也不会出现在现场。

下面是在武汉肺炎病毒时代举行的2020年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看点和须知。

共和党大会是否聚焦北京当局?

美国民主党于8月17日–8月20日举行的其全国代表代会的视讯会议上,民主党人在枪支、气候变化、移民、女权和经济等议题上做了专题演讲。

民主党人将焦点集中在美国国内议题上,很少谈及外交政策,几乎没有提到中国。即使在其大会的最后一天(8月20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Biden)在谈到大流行时,仍然罔顾事实地将美国的疫情现状归咎于现任总统川普处理病毒不当,指责其未能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但是对于北京当局掩盖源自武汉的病毒传播从而引爆肆虐全球的病毒大流行灾难却只字不提。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严厉谴责民主党和中共(CCP)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中狼狈为奸,妄图将川普总统拉下马。

他说:“他们的整个战略是基于将这一由中共引发和造成的(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归咎于(川普)政府而制定的。”

反观以川普为代表的共和党人在进半年来,对北京的态度可以说到了针锋相对、决不妥协的程度。从禁绝华为、在香港问题上连续发布制裁政策、在南海地区采取强硬立场、关闭休斯顿中领馆、全面起底并抓捕中共间谍、发表重大演讲剥离中国人民与中共、禁除抖音(TikTok)和微信等中方间谍软件、震慑中资在美企业到大规模清理中概股等等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的动作,美国方面频出重拳严厉打击北京,并逐渐确定了新的清除中共影响的对华战略策略。

上周一(8月17日),川普总统说:“如果我们选不上,你们记住我的话,我希望你们没有机会去验证这一点,但是如果我们选不上,北京将完全击败美国。”

人们预测,共和党人在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时会将选举议题之一聚焦在北京问题上。

民主党没有推出什么清晰的政策 共和党会效仿吗?

对于民主党的代表大会,舆论普遍认为民主党人采用的策略和明显的努力是以煽情的方式、并以虚假的逻辑描述拜登个性好,因此人好;而川普个性不好,因此人不好,并希望以此为基础动员人们投票给拜登。

并且,民主党人似乎在极力避免谈及具体的执政政策并刻意忽略影响全美的重大问题,比如骚乱乃至暴力犯罪运动。

白宫新闻秘书凯里.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从其个人推特帐户中指出,在民主党大会上相对缺乏政策讨论。

她说:“在这个令人沮丧的DNC期间,有很多人在唱歌,但是零解释(一点儿都没解释)乔(拜登)将如何…创造工作…消除骚乱…阻止我们街头无辜的人丧生。”

“乔将破坏我们的经济,解散我们的警察,把我们的社区投降给无政府主义者!”

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劳拉.英格拉汉姆(Laura Ingraham)周五(8月21日)说,乔.拜登的总统竞选活动在政策上是轻描淡写的,但是在陈词滥调和华丽言论方面却天花乱坠。

主持人说:“他未能针对我们面临的主要挑战提出明确、具体的政策。”“我们应该知道他的经济政策会是什么样,他会怎样?”“在对抗北京方面,他将采取哪些实际步骤?”“除了戴口罩,他将如何行动来应对这种病毒。”

她继续表示并讽刺道,从他们的讲话你感觉到他们只是屈辱地生活在一个他们认为本来就是种族主义的国家,“实际上,如果他们当选,我们要做的就是奖励那些暴徒的所作所为。”

从川普政府的执政风格和亲共和党人士,特别是白宫新闻秘书的评论,可以预计共和党人将在重大议题上提出明确的政策主张,但具体他们会把什么作为主要议题提出尚不清楚。

大会将在哪里、什么时候举行?

正式的政党事务,包括授权川普在总统选举中代表该党的官方提名的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夏洛特市举行。

除了参加代表大会的代表,其他人,包括川普总统和每晚的演讲者,都可能不实地出席在夏洛特的大会,而是以视频的方式在线参加。

对于夏洛特的大会,每个州只有6名代表前往参加。来自每个州的其中2名代表将组成最重要的全权证书委员会,该委员会将正式代表共和党的所有代表席位。

《福克斯新闻》获得的夏洛特大会议程表明会议期间将采用严格的防止病毒潜在传播的措施。

据《轴距》(Axios)称,会议的播出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晚上8:30到11:00,较受瞩目的演讲者将在晚些时候出现在广播中,周一至周四晚上10点将出现“每晚惊喜”。

至于在夏洛特当地的相应会务安排,代表们在周四(8月20日)已经开始到达,而预备会议从周五(8月21日)共和党大会竞选常务委员会会议就已经开始了,在周六和周日均有准备会议安排。

共和党提名川普为总统候选人的正式会议将于周一(8月24日)上午9点拉开帷幕。

大会主题是什么?

共和党为每天的会议都设立了一个主题,并为一周的大会设立了一个整体主题。整体主题将是“致敬伟大的美国故事”。

周一(8月24日)-“诺言之地”

周二(8月25日)-“机遇之地”

周三(8月26日)-“英雄之地”

周四(8月27日)-“伟大之地”

谁是发言人?

川普竞选活动在周日(8月23日)宣布了广泛的发言人名单,从参议员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前纽约市市长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传教士富兰克林.格雷厄姆(Franklin Graham)、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到终极格斗锦标赛(UFC)主席达娜.怀特(Dana White)等等。

大会还邀请了马克和帕特里夏.麦克洛斯基(Mark and Patricia McCloskey)夫妇,该对来自密苏里州圣路易市的夫妇曾向涉嫌侵入其财产的抗议骚乱者开枪自卫。

清单显示,川普家族的其他成员将每晚出现,包括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川普(Melania Trump),总统的孩子:伊万卡(Ivanka)、蒂芙尼(Tiffany)、小唐纳德(Donald Jr.)和埃里克(Eric)以及埃里克的妻子拉娃.川普(Lara Trump)。

据名单来看,每晚的演讲者大约有20位。而考虑到每晚计划的惊喜,可能还会有一些不在当前名单上的演讲者。

川普本人将在大会的每晚讲话。

川普竞选高级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周日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会见新闻”节目中露面时证实说:“总统将在每个晚上的不同时段发表讲话。”

接受提名的演讲是什么时候、在哪儿?

川普总统将于周四(8月27日)晚上在白宫在观众面前接受提名并讲话。

福克斯新闻获悉,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邀请了众议院和参议院中共和党的大多数议员参加该项活动。

共和党大会还申请了周四在华盛顿纪念碑附近放烟花的许可证,该次表演将很可能与川普总统演讲的结尾交相辉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