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沪宁下令李克强的新闻不能上头条(图)

发表:2020-08-23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王沪宁下令李克强的新闻不能上头条
习近平和李克强(图片来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李克强分别到安徽和重庆去勘查洪灾,其中习近平被中共党媒大篇幅报导,占尽头条,但李克强迄今被只字不提,这异乎寻常的现象引起外界关注。有消息说,主管宣传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曾下令:李克强的新闻不能上头条。

8月18日到20日,习近平到安徽省考察。18日,习近平到阜阳市阜南县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见受灾民众。

8月20日,李克强前往长江水患重灾区重庆潼南区双坝村勘灾,并到重庆“慰问”受灾群众。

外界注意到,习近平到安徽“勘灾”期间洪水已退近月,在风和日丽中全身“干干净净”考察;而李克强赴重庆正值水患期间,他穿着雨鞋,走进满是泥泞的受灾村落。

此外,习近平在安徽勘灾时,中共党媒连续多天大篇幅的高调报导;而李克强考察的消息,只有在隶属国务院的中共政府网发布和部分党媒报导,而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主要党媒却没有一点消息。

中共党媒只报导习近平的消息,李克强的消息却刻意“视而不见”,引发舆论猜测。

有网民发现,李克强这次赴重庆,官方通稿中,他仍不忘提到习近平,说“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也有网友表示,“各地党媒已收到上面正式的新闻提示,不宣传李中堂了。”“少数反应慢或审稿审片不认真(惯性)的媒体头头已挨批。”

其实,早在7月12日,美国华人学者韩连潮在推特发出的图文中,有网友发于6月3日的微信截图显示:“我儿子在中央电视台,他们已接到通知,不许再宣传李克强。特别是与记者的讲话。”

海外自由亚洲电台的专栏《夜话中南海》8月21日刊文说,至于这次李克强的重庆之行,截止本文完稿为止还没有被中共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给予报导,严格地说是还没有被《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给予及时报导,唯一的原因就是绝不能让他抢了习近平的“风头”。

文章引述其在国内记者朋友的话说,几年前中共中宣部向人民日报传达了内容为“报导李克强的新闻不能上头条”的王沪宁指令。据说,这个指令的具体内容中,还特别强调了即使是当天的人民日报没有报导习近平的活动,李克强的新闻也不能上头条。

文章认为,比较之前的报导,作者相信无论是明天还是明天之后的哪一天,虽然李克强的重庆之行总要会被人民日报和新华社“透露”一下,但文字报导内容肯定是简而又简。

大陆政治学者吴强对《苹果日报》表示,这反映李克强的视察不获宣传部门配合,同时亦显得李目前正处于相当弱势的地位。

今年以来,李克强与习近平有关经济政策的表态大相径庭,围绕“地摊经济”等的决策起起伏伏,两人的矛盾被指公开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