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赤贫啊!”江西领导走访贫困户 家中豪华装修曝光(组图)

发表:2020-08-23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贫困户 江西
江西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贫困户”家中装修豪华引发热议。(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8月23日讯】近日,江西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官方微信刊发〈区领导督导脱贫扶贫工作并走访看望贫困户〉一文,因配图中贫困户家中装修陈设看来颇豪华,引起民间热议。

文章称,8月19日上午,江西萍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锦林督导村脱贫攻坚工作,李锦林一行先后走访田中村和三田村几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谈,倾听他们对生产生活方面的想法和诉求,同时听取有关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文章附有几张现场交谈照片,照片显示,“贫困户”陈某和李某家中客厅敞亮,地面铺上大理石瓷砖,客厅摆放大张的梳化以及风格统一的茶几。

江西 贫困
江西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贫困户”家中装修豪华引发热议。(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有网感慨表示,“这贫困户家中梳化比我家的还大。”“我萍乡人和他们一比像个特困户”,“不看房屋,看他们的穿着和皮肤状态,说句不好听的, 一看就是没吃过苦、受过累的。”

据悉,上述文章已被删除,但相关截图仍在网络传播。

江西省萍乡市副市长崔传鹏21日对“澎湃新闻”表示,经开区的农村地区情况与普通农村有所不同,该地的城镇化水平普遍较其它地区高。他解释称,判断一个家庭是否贫困,不能光看房屋外表,有些家庭刚历经拆迁,政府提供的拆迁补偿条件本身相当不错,但因疾病或残疾等原因,他们的经济仍然拮据。

萍乡经开区管委会有关工作人员会也表示,文章中的贫困户是用拆迁补偿款进行装修的。

对于官方的解释,不少民众认为“太牵强”,也有人质疑,“不看房屋外表看啥?穷人住豪宅?”“拿补偿款买这种沙发确定是贫困?跟我理解的解决温饱问题的贫困户是不是不太一样?”

还有网友指出,“既然有钱了,还算贫吗?还用扶吗?”另有网友回复,“有一种‘穷’,是领导说你穷你就穷,不论手握多少拆迁款,你还是‘穷’。有一种贫困,领导说你不够贫困,你连饭都吃不上了,你还是不能贫困。”

不少网友纷纷吐槽说,“这政策真是越看越不懂了”,“你们永远不会知道这么辛苦赚钱纳税都拿去做什么了”,“(政府)弄虚作假的事办了太多,公信力已经是—100了。”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