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情报船出现花莲外海 军事迷:锐鸢无人机监控(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20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中国情报船疑似在外海搜集中科院飞弹试射参数,经军事迷研判,台湾有“锐鸢无人机”在升空监控。图为锐鸢无人机。
针对中国情报船疑似在外海搜集中科院飞弹试射参数,经军事迷研判,台湾有“锐鸢无人机”在升空监控。图为锐鸢无人机。(图片来源:玄史生/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的情报船最近出现在花莲外海,疑似在搜集中科院飞弹试射参数。对此,台东县太麻里民表示,昨、今天有看见小台的飞机不断起降。有军事迷从小飞机的外观研判是“锐鸢无人机”在升空监控。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中国军队在台海演练 学者:要了解攻台手法
中国宣布台海军演 前国大代表:色厉内荏
北京驻港部队秀肌肉?台专家列8大缺失
台专家:中国没能力打台湾 只是在虚张声势
北京披露美军机动态 台国防院:灰色冲突手段

中国情报船出现花莲外海 军事迷研判无人机升空监控

中央社报导,军方人士20日上午表示,中国情报船最近出现在花莲外海,前几日距离台湾比较近,但仍保持在24海里外,19日的距离则更远,20日则已经退离至可监控范围。

军方人士表示,这几日中科院试射火炮,从屏东九鹏基地朝向宜兰、花莲之间的海域射击,研判中国情报船是接近搜集飞弹参数,但因为是在领海基线24海里外,无权驱离只能够监控。

综合专家研判,中科院所试射的飞弹有可能包括天弓三型飞弹、雄三飞弹,以及传闻中射程达到1200公里的云峰中程飞弹。

据台东县太麻里训练基地附近林姓村民今日表示,昨日就看见有小台的飞机不断起降,今日早上听到嗡嗡声响,又看见飞机在空中飞行。

军事迷从飞机外观研判是中科院研制“锐鸢无人机”,19日及20日“锐鸢无人机”频繁在台东县太麻里训练基地起飞,并多次在东部海域盘旋监控。

关于中国情报船出现在花莲外海及“锐鸢无人机”盘旋东部海域上空,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今日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访问时只表示,“这些状况都有在掌握中”。

“锐鸢无人机”的翼展长度达8.6公尺,机身全长达5.3公尺,机身高度达1.6公尺,酬载重量为55公斤,升限达4000公尺,最大滞空时间可以达到12小时,最大空速为时速180公里。

“锐鸢无人机”是由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自主研发,在民国106年9月自陆军航特部战术侦蒐大队正式移编至海军舰队指挥部,锐鸢无人机目前由海军舰指部队负责战备任务及保修等事宜。

海军2019年1月曾首度对外公布锐鸢无人机在东部外海侦搜到中国海军的电子侦察舰北极星号(舷号AGI-851)的空拍照,根据统计,自107年经系统整合,从锐鸢系统链结海侦部队、水面舰船等预警机制,截至2019年1月,侦获目标合计军舰、商船等730艘次。

中国呛可能在台海上空军演 陆委会:勿误判情势

自由时报报导,继美国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旋风式访台、前总统马英九提出了“首战即终战”后,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的社论18日怒呛“台湾承受不起战争的后果”、“美国不是台独的免死金牌”,并放话说中国军队今天台海军演,“明天环岛大演习甚至台湾上空演习也不是不可能”,“武统”一旦触发,“首战即终战”。

对此,总统蔡英文19日出席民进党中常会,会前被媒体询问及时答复,“这是没有意义的事,我们对于整体军事情势都有严密的监控,也有全程的掌控”。

蔡英文表示,有信心保护国家安全,请民众放心。

针对央视放话,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回应。

邱垂正说,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跟美国及理念相近的国家,在国际社会上正常互动,是我们作为主权国家的权力,北京政府无权置喙,政府及两岸政策一贯不挑衅、不冲突、且致力于维护区域和平稳定发展,北京不放弃对台使用武力,近期还不断刻意对台军事恫吓,我们坚决反对此种破坏台海和平的行径。

邱垂正也强调,政府正告北京政府切勿误判情势,蓄意制造事端,台湾也坚定反对北京片面设定的一中框架,对挑衅,任何条件升高台海与区域紧张情势的举措,都密切监控及全程掌握,并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及保障人民权益福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