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证实:美军作战舰穿越台湾海峡(图)

发表:2020-08-19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防部今天表示,美军1艘勃克级导向飞弹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DDG-89)从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续向南航行。资料照。
中华民国国防部今天表示,美军1艘勃克级导向飞弹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DDG-89)从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续向南航行。资料照。(图片来源:大韩民国国军/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0年8月19日讯】中华民国国防部今天表示,美军1艘作战舰从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续向南航行,是执行一般的航行任务。另外,关于美媒援引未具名美方官员的说法,美国可能派遣军舰靠泊在台湾港口,国防部表示,不评论媒体臆测内容。

台国防部证实:美军作战舰穿越台湾海峡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U.S.Pacific Fleet)19日也罕见在脸书粉丝团上公布相关照片,并贴文表示,其第7舰队(U.S.7th Fleet)的勃克级导向飞弹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DDG-89)18日航经台湾海峡,图说指出,马斯廷号的任务为支持印太区域的安全与稳定。

依第7舰队新闻稿指出,马斯廷号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秋月级驱逐舰凉月号(JS Suzutsuki,DD-117)15日于东海举行综合演习,作为通过合作共同承担区域稳定的一环。

18日传闻马斯廷号通过台湾海峡,当时国防部并不评论,仅强调对于台海周边的海空域动态,国军充分掌握。19日,国防部则表示,此美舰经台湾海峡是执行一般的航行任务,而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全程都掌握台海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状况正常。

媒体传美舰可能靠泊 国防部:务实交流不评论臆测

近日纽约时报援引未具名美方官员的说法报导,美方不大可能尝试在台湾驻军,但是有可能派遣军舰靠泊在台湾港口、派遣军官着军服访台,以及在台湾展开训练计划。

19日媒体记者在国防部记者会中询问国防部的发言人史顺文少将对此的看法,他回应指出,台美基于“台湾关系法”,共同维护区域和平稳定,而国防部也配合政府整体外交政策,以稳健务实推动各项军事交流,并强化整体防卫战力,确保国家安全;关于媒体臆测内容,国防部不评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