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粮食危机祭旗第一人?中粮集团总会计师骆家駹落马(图)

发表:2020-08-19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粮食危机祭旗第一人?中粮集团总会计师骆家駹落马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骆家駹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北戴河会议前夕习近平视察粮食基地,近日又批评中国的餐饮浪费“触目惊心”,亮起粮食危机警号。日前中纪委公布,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骆家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据陆媒报导,8月18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官网发布通告,指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骆家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调查。

当此粮食安全问题十分敏感的时候,身为中粮集团总会计师突然落马,让外界产生联想。有舆论称,骆家駹被查,是北京当局为应对当前中国粮食危机而清查粮食“硕鼠”的第一刀。

今年56岁的骆家駹(“駹”音同“忙”)自1990年12月起,先后担任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总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总会计师、总裁,北京凯姆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9月起担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裁助理;2003年起进驻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兼任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及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直到2018年出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

今年7月22日至24日,习近平赴吉林考察调研,强调“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近日习近平再批中国的餐饮浪费“触目惊心”,并作出指示,抵制餐饮浪费行为。之后官媒更是发起一场“节约运动”、“提倡恢复饥饿感”。海外舆论质疑,中共官方高调宣传节约粮食的背后,可能出现了粮食危机。

中共社会科学院日前发布的报告也承认,中国有可能出现1.3亿吨左右的粮食缺口,其中谷物(三大主粮)缺口约为2500万吨。

中储粮系统不少看管粮库的官员先后被揭发贪污。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系统曾爆出有110名“硕鼠”,利用国家“托市粮”收购政策空买空卖“转圈粮”。有知情人在社交媒体爆料称,现在中国大陆很多粮库都是空的。

今年7月中旬,网络上流传的一则视频显示,黑龙江某直属库的存粮中,有水泡粮,还掺杂着大量的筛下物。视频中,一名女子自称以接近2000元一吨买到的储备玉米有严重的质量问题,该女子甚至被粮仓里发出的酸臭味呛到咳嗽,旁边的官员则回答说:“这就是一次性储粮,粮仓都是这样的粮食,你能怎么办?”

但几天后,中储粮官方微博于7月14日发布了一份初步核查说明,“各项检测质量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和有关质量要求”。这份声明还解释说,仓内“个别点位的质量问题不代表整仓玉米质量状况”。不过网友们对于官方的说辞纷纷表示不信任,认为中共官场“官官相护”,让“硕鼠自己查自己”,不可能让真实的情况曝光。

今年以来,中国不但经历武汉肺炎疫情的袭击,夏天又遭遇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此外还有蝗虫的侵袭等,已经导致今年的夏粮小麦大幅减产。再加上多国禁止粮食出口,导致粮价上涨,中国粮食供应堪忧。

网友纷纷评论说:“中国粮食到底有没有危机?!本来我是不信的,看中央最近的频频动作,我开始动摇了。”

“但常识告诉我们:1. 中国今年粮食肯定减产。2.今明两年粮荒饥荒不大可能。3 后年如何难说,要看明年收成。4.会不会有大饥荒?难说。新冠lockdown加大水灾,蝗灾,之后一年往往是旱灾和虫害,连着签收三年,就有饥荒风险,至少粮价飞涨。”

“储备粮库里是不是上面的装粮食下面都是藏的一袋袋河沙?”

“会计师要么是查账的,要么是报账的。在这个案子里不可能是贪污腐败的核心人物。”

“这剧情太熟悉了。多半是因为政治上战队不太靠谱被揪出来。然后”被自杀”,进而实现背锅,然后几十个甚至几百个更恶劣的大佬平安无事。”

“骆家駹撞抢口上了!几年前的盛世景象,他认为贪点,浪费点没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