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食物“快速升糖” 糖尿病患注意了(组图)

发表:2020-08-19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吃热狗、香肠类食物会造成添加剂摄入过量,影响健康。
长期吃热狗、香肠类食物会造成添加剂摄入过量,影响健康。

人在进食之后,食物在消化分解的过程中会产生葡萄糖,胰脏感受到葡萄糖的刺激,就会分泌“胰岛素”让葡萄糖进入细胞内,转换成能量,让我们身体有足够的能量可以进行各种活动。但如果身体缺乏胰岛素,或是细胞无法使用胰岛素,产生了“胰岛素阻抗”,血液中的糖分就无法进入细胞中,造成身体缺乏营养,同时伤害血管,就形成了“糖尿病”。

现在很多人由于生活饮食习惯的原因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其中糖尿病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富贵病。出现这类疾病以后,患者对日常的饮食非常注意,会很在意食物的升糖指数,怕会影响健康。

升糖快的3类食物

1、加工类的食物

不少的食物都是加工食物,例如我们比较常吃的火腿肠或者是香肠,这类食物虽然味道比较鲜美,但是摄入过多会给健康带来不良影响,很容易导致脂肪大量堆积。

而且长期吃这类食物会造成添加剂摄入过量,添加类的食物摄入过多,不但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造成身材发胖,影响血糖水平,从而造成血糖快速升高,诱发多种并发症的出现。

2、淀粉高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升糖指数高的淀粉类食物量,如米饭和馒头。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升糖指数高的淀粉类食物量,如米饭和馒头。

糖尿病患者特别需要注意的就是升糖指数比较高的淀粉类食物,如果吃了过多淀粉类食物会导致快速升糖,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含淀粉比较多的食物有米饭和馒头,升糖指数可以高达80%以上,经常吃这些食物很容易造成糖尿病患者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进入到我们身体里面以后,就会转化为糖分影响我们正常的胰岛素分泌,也会造成血糖快速升高。

所以说糖尿病患者可以用杂粮来代替米饭食用,糖尿病患者最主要要注意的就是稳定血糖,所以应该尽量少吃一些白米饭。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杂粮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都适用,例如糯米,摄入过多就会导致血糖快速飙升。

3、油炸类的食物

油炸类的食物摄入过多会增加心脑血管的负担,造成血管阻塞。
油炸类的食物摄入过多会增加心脑血管的负担,造成血管阻塞。(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油炸类的食物,口感香脆,但是油脂含量相当高。大量摄入油炸类的食物,不但会导致脂肪囤积过多,还会造成身材肥胖,引起血糖异常飙升,诱发糖尿病患者出现多种并发症。当油炸类的食物摄入过多也会增加心脑血管的负担,造成血管阻塞。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正确认识升糖指数,合理的安排日常三餐,并且适当增加一些运动,提升身体的免疫能力。这样可以有效避免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并且一定要注重睡眠,高质量的睡眠也有助于预防疾病恶化。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