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自由 华人非盈利机构助难民落地美国(图)

发表:2020-08-18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追梦自由华人非盈利机构助难民落地美国
自由之梦基金会网站首页(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8日讯】对于那些生活在专制集权国家的民众而言,向往自由是心愿,追求自由是奢望。当他们其中一些不畏艰险成功逃离的人们登陆自由土地的时候,生存、身份、语言等诸多问题又成了一道道难以逾越的高墙。全美首家由华人创立的,为逃离专制极权的人们“落地”美国提供援助的慈善组织,“自由之梦基金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它将为这些勇敢者真正融入美国铺路。

这个基金会由七名董事组成,他们全部都是义工。企业家邱永阳是其中的董事之一,负责财务。他告诉美国之音,他三年前来到美国,在教会中接触到一些来自中国的寻求庇护者,他说,“我从深圳来,没有接触过难民。到了美国以后看到,许多初来乍到的华人生活窘迫,不会英语,没有好的工作,还容易上当受骗,生存环境很恶劣。而这么多年以来,华人社区都没有一个公益组织来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我心想,很有必要向这些人伸出一双援助的手。”

邱永阳说,他的美国牧师告诉他,一个人的才能和财富“都是上帝赋予的,而不是自己的。他说:“他得知我将致力于现在的慈善事业时,由衷地高兴”。作为财务官,邱永阳已经在为机构提供前期的资金投入,包括办公用的办公室,“用我自己做生意赚到的一部分钱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活跃于美国政坛,竞选过美国联邦参议员的唐百合(Lily Williams Tang)是位职业演讲人。她经常到美国课堂演说,让美国学生了解中国和共产主义,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来告诉他们共产主义中国的真实生活环境。她与邱永阳的想法不谋而合,她对美国之音说,“希望帮助铁幕下的香港人和大陆人”。

唐百合说,她1988年来到美国时,仅有的“资产”是口袋里的100美元以及一名美国的担保人。如今,唐百合实现了自己的美国梦,生活事业有成。当看到许多投奔自由而来的华人初来乍到时孤立无援,在急需身份合法化的压力下往往“病急乱投医”,她担心这些人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破财”之余,身份也落空,或者至少是被拖延。唐百合对他们感到同情之余,却“遗憾的是,华人社会一直没有一个能够出手帮忙的免费机构。”

唐百合说,北京当局7月1日开始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成为这个想法走向现实的推动因素。美国《财富》杂志在7月3日的报道中引用一度是香港最年轻立法会议员罗冠聪(Nathan Law)的推特说,“没有香港人会误以为,北京有任何意图尊重我们的基本权利和兑现给我们的承诺。所以,我告别了我的城市。”

这篇报道说,当香港人考虑离开之时,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在准备接受他们;香港引入国安法以来,至少有五个国际政体已经采取了措施,欢迎离开香港的个人和家庭。这包括英国,美国,台湾,澳大利亚和日本。在香港国安法实施的几个小时后,美国部分议员跨党派提出了“香港安全港湾提案”,要求美国国务院给予参加过抗议和担心政府报复的香港居民以难民身份。

担任“自由之梦基金会”秘书的唐百合(Lily Tang Williams)告诉美国之音:“我们需要民众来支持香港,支持那些逃出来的年轻人。他们不能在中共的控制下生存,甚至还要面临牢狱之灾。我们需要从人性方面提供帮助。”

董事会主席是加州河滨县县长杰夫・休伊特(Jeff Hewitt)。他告诉美国之音:“中国的大城市看起来摩登时尚,但是,根本上国家还是一个压迫性的社会。”“现在,中共进入以后试图把香港变成大陆。这太可怕了,我看到了香港市民和香港学生的反抗。他们拒绝让中共夺走属于香港的一切。我对他们充满敬意。”

休伊特今年67岁,有6个子女和11个孙辈,但是“还没有想过退休”。他在美国商界和政界有着广泛的人脉,他说,该机构将为逃离极权的人们提供各种免费服务,包括学习英语,学习美国这个国家的建立以及美国立国者们的理念,帮助他们到达美国后安身立命。

“自由之梦基金会”网页上的“使命宣言”包括,协助来自香港,中国和其他国家的难民获得法律服务,并在他们需要时帮助支付法律费用,以便他们获得适当的身份。目前,这个筹备中的机构援助对象主要是逃离香港和中国大陆的人们。

该基金会网页最终将有数种语言版本,包括英文、中文、朝鲜文和越南文等。邱永阳说,这是他第一次从事非营利事业,也许会困难重重,不过,“会坚持下去。”网友鼓励道:“希望这个组织能够不忘初心、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刘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