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家:中国没能力打台湾 只是在虚张声势(图)

发表:2020-08-17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演习
国军演习资料照。(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日前共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扬言,要出动多军种在台海“实战演练”,美军也派出军机,进驻位于日本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护台意味浓厚。经济学家吴嘉隆认为,中共只是在对台湾虚张声势,根本没有能力打台湾,更没有实力与美国开战。

上周,中国宣布在台湾海峡南北两端进行“实战化演练”之际,美军也加强应对行动,1架呼号“RUDEY11”的B-1B“枪骑兵”超音速轰炸机,8月16日早上飞向台湾东北空域,逼近中国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挑战共军底线。

根据专门追踪飞机轨迹的推特帐号“Golf9”推文显示,美国空军1架B-1B轰炸机,16日清晨由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飞往东海,并由1架呼号“PEARL21”的KC-135空中加油机补给油料,随后返回安德森空军基地。

中国问题专家、经济学家吴嘉隆日前接受海外中文媒体采访时分析,台海之战本质就是制海权、制空权的争夺。以台湾目前的军队实力,共军毫无胜算。况且美军一定会在共军攻台行动前,抢先出手保卫台湾,做全世界看,谁才是真正的老大哥。

“中共根本没有能力打台湾,更没有实力与美国开战。”吴嘉隆表示,美国空军2架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超音速、隐形,B-1B可携载24枚射程几近1000公里的AGM-158B JASSM飞弹,足以打击中共东部战区或台湾当面一定纵深内的重要目标。

特别美国海军编制是由分为海军、海军陆战队两个军种组成,无论是规模还是装备,目前都是世界最强,远超世界其它国家海军。

吴嘉隆说,一架B-1B轰炸机的飞弹,可以歼灭整个航空母舰战斗群。

他认为,中共现在根本没有能力渡海攻占台湾,最多用飞弹伤害台湾,但是无法占领台湾本岛。中共如果不能掌握制海权、制空权,进而强行抢滩登陆。这时美、日、台空军只要从台湾海峡反包围登陆的中共军队,等于是关门打狗。

吴嘉隆说,中共也清楚这一点,因此不敢轻举妄动,但美国还是要预防中共以突袭方式攻台,因此对台军售坦克车。他举例,日前对台军售108辆M1A2坦克,就可供台湾滩岸歼敌,甚至共军只要一越过海峡中线、抢滩登陆之前,就歼灭于海面上。

相较于中共海军,中共辽宁号绕台示威时,才配备3条船,1艘突击舰、1艘护卫舰、1艘空母舰,吴嘉隆说,“这种编制出海等于是被人家当作箭靶攻击”。

一般来说航空母舰出海,必须要有足够的护卫舰来挡阻档来自外界的飞弹攻击,所以中共海军的编制要与美军对抗,“根本是送死。”

他还提到,“共军声称72小时拿下台湾,在实战上根本不可行。”因为台湾的海岸线虽长,但是要找一处比桃子园更适合两栖登陆演训的场地,非常不易。换言之,如果在没有敌方炮火的情况下,连登陆桃子园这样平缓的海滩都会一再发生伤亡事故,台湾的其它滩头,那就更不适于进行两栖登陆作战。

吴嘉隆表示,如果中共发动攻击,美国会对中共发动石油禁运,还有金融制裁,“如果美国与日本还没有正式出手救台湾,台湾自己就把入侵的共军给挡下来了,那美国的面子要往哪里摆?所以很可能美国只好抢先介入,以维护自己海上霸权的地位。”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