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东欧之行重大收获:部分驻德美军将入驻波兰(图)

发表:2020-08-15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蓬佩奥 美国 波兰
8月15日,美国与波兰政府签署了一项国防合作协议,部分驻德美军将入驻波兰。(图片来源:CAPT. ROBYN HAAKE/US ARM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不但裁减驻德国美军1.2万人,而且还将美军欧洲总部从德国斯图加特迁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如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与波兰政府签署了一项国防合作协议,部分驻德美军将入驻波兰。

据美联社报导,8月15日,在结束访问东欧四国前,美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华沙与波兰国防部长马里乌斯.巴斯卡恰克(Mariusz Błaszczak)签署了一项国防合作协议,这为美军从德国重新部署到波兰铺平了道路。

波兰总统安德烈.杜达(Andrzej Duda)在签字仪式上说,这是一个长期的国家安全保障承诺。如果出现军事战争威胁,波兰与美国士兵将在一起作战。这将有助于提高欧洲部分国家的安全。

杜达说,这项国防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波兰与美国在其它方面的合作,包括投资、经济贸易关系等。

美国与波兰的国防合作协议是对现有《北约部队地位协议》(NATO Status of Forces Agreement)的补充,通过允许美军进入波兰军事基地,并使现有军事能力和设施得到增强和更加现代化。

在新闻发布会上,蓬佩奥与波兰外交部长贾切克.扎普托维奇(Jacek Czaputowicz)一起说:“机会是无限的,资源将可共享使用。”

蓬佩奥说,美国与波兰国防合作协议也解决了太空、网络空间和虚假信息等所构成的国家安全威胁。

扎普托维奇表示,美军的存在增强了波兰的军事威慑潜力。重要的是,应将美军部署在波兰而不是德国,因为波兰更接近潜在军事冲突的前线。

签字仪式之后,蓬佩奥与杜达、其他波兰领导人一起访问波兰无名战士墓,以纪念1920年波兰与苏联战争期间对俄罗斯布尔什维克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军事胜利。

川普总统称,美国与波兰国防合作协议是经过数月谈判后的最好的结果。

川普总统说:“该协议将加强我们的军事合作,增强美国在波兰的军事力量存在,进一步加强北约军事威慑力,保障欧洲安全,有助于确保民主、自由和国家主权。”

目前,约有4,500名美军驻扎在波兰,还将增加约1,000人。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7月29日,美国军方举行新闻媒体记者会公开宣布,不但裁减驻德国美军1.2万人,而且还将美军欧洲总部从德国斯图加特迁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波(Mark Esper)说,为了加强北约在黑海附近的军事力量和应对俄罗斯军事部署,裁减驻德美军1.2万人,部分美军将被调往意大利、比利时。美国与一些国家能达成协议的话,部分美军将进驻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经过调整后,驻德美军人数约2.4万人。

埃斯波说,美军这些调整将增强美国与北约威慑俄罗斯,强化北约合作,并让美国盟友感到安心,从而改进美国国家战略的弹性。

美国国防部会将约6400名驻德美军调回美国本土,其他5600名美军将入驻北约(NATO)其他国家。

7月31日,波兰国防部长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确认,波兰与美国已达成军事合作协议,将有至少1000名美军进驻波兰境内,将设立一个美军司令部,以此管理部署在北约东翼的兵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