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懂健康码无法坐地铁与安检争执引爆议(组图)

发表:2020-08-15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不懂健康码无法坐地铁与安检争执引爆议
大连一老人被拒进入地铁(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5日讯】7月28日早7:50左右,在大连地铁12号线旅顺站,一名老人因不懂智能手机,不知道微信健康码是什么,被地铁工作人员拒绝上车。该事件随后引发网民热议。

据报导,工作人员要求老人提供健康码,但老人完全不知道健康码是什么,也没有智能手机,在老人的概念中,这个所谓的“健康码”应该是有点类似”政府发的通行证”。

从视频可以看出,工作人员一直象“录音机”一样重复让老人出示健康码,而老人则完全不懂“健康码”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对于工作人员一再的要求,老人非常愤怒,表示自己根本没有怎么出示?

随后,矛盾升级,地铁安保表示要报警,老人更加激动,说“我犯什么罪了”?

视频在网上曝光后,引发网民热议,大连地铁此后发帖回应此事,但网友并不买账。也有网友对健康码政策表示不满。

老人不懂健康码无法坐地铁与安检争执引爆议

老人不懂健康码无法坐地铁与安检争执引爆议
(网络截图)

还有网友发图文表示:前几天在新华社的一篇文章中看到了这样一个惊人的数字:

老人不懂健康码无法坐地铁与安检争执引爆议
(网络截图)

网友写道:我们现在的中国,竟然有6亿人月可支配收入仅有1000元左右。这个不是危言耸听,这个是血淋淋的现实。

这个是中国统计年鉴中的一段:可以很简单的测算出来,占全国总人口四成份额的中等偏下收入群体与低收入群体,刚好处在“月收入1000元左右”这一区间内,再加上中等收入群体中一小部分收入较低的人口,规模恰恰就是差不多6亿。

没有手机的人比我们想象的多得多!很多人一辈子就在简陋的老家深居简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更别说用智能手机。

此外,一些海外华人回国也饱受健康码之苦,今年7月,一对华人夫妻在洛杉矶机场因为漏填健康码被拒登机,下跪哭求登机的视频,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里疯传。 

老人不懂健康码无法坐地铁与安检争执引爆议
(视频截图)

据视频发布者爆料,3名华人花了几十万人民币的高价,购买了回国机票,7月5日到了洛杉矶机场,却因为漏填健康表被拒绝登机,据称天价购买的机票也宣布作废。

报料人称,这3人中有一对夫妇,当即就给值机人员跪下了,哭着求对方:“放我们上飞机吧!求你们了!”在其中一段网友拍摄的视频中显示,华人男子跪在值机台的行李秤上不断哭嚎,悲戚无比。

对此,当时有网民直言:“微信健康码根本没用,不过是走一些官僚程序折腾人而已,腾讯和狗官沟通,逼每个去中国的人必须装微信。”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