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填词并清唱《约定》 令网友落泪(图)

发表:2020-08-13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在英国的罗冠聪再次改写《约定》歌词,并把清唱片段放于网上,感动无数网友。
身在英国的罗冠聪再次改写《约定》歌词,并把清唱片段放于网上,感动无数网友。(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3日讯】日前填词人林夕有感而发,将早年《约定》一曲歌词改写成与反送中运动相关的内容:“还记得当天抗争多难挨,还留住每段历史的孽债”及“还记得街灯照出监视狂,还留下各样暴警的悬案”、“明日安定,可跟我共走出绝境”、“仍未忘跟你约定心念没有死”等诉说港人在抗争中的种种境遇,并于帖文最后加上“#罗冠聪nathanlaw”的标签,以此回应罗冠聪,与反极权自由勇士共勉,表示壮志未酬仍需努力。

身在英国的罗冠聪则再次改写《约定》歌词,并把清唱片段放于网上,虽然其中有走音,唱功青涩,但还是感动了无数网友,而出自内心的歌词更让人动容。目前短片已经获得超过1万5千个赞。

有网友留言说:

“一边听一边在流泪,还有点点痛入心扉....年轻人,你背负的太重了!但你和同伴们在不同地方的承担,显示着你们无比的勇气,令人动容!衷心佩服!要支持住呀,香港人都在你背后呢!一同努力吧!但有时也要学放轻松点,才走得更长更远啊!”

“这一刻看你还是一脸稚气,想不到就要背负面对这么大的压力,还有面对不同人物。记住虽然世道现实,勿忘保持赤子之心。”

“Nathan,香港跟英国是那么远,但港人跟你是那么近,重逢的日子快到。年轻人才是香港的未来,请多保重!”

“虽然香港己步入黑暗,相信曙光就系前面,当重光那一刻,终会一天煲底下相见,祝愿沦落天涯的手足,好好保护自己,路上珍重,香港人加油!”

“没有人要求你当我们的香港英雄,但你、黄之锋、周庭和所有手足,出生就是不一样,你们本身就是香港的传奇,香港的骄傲!我们老的一辈子对不起你们这一代,要你们背负太多太多了。香港人永远都会与你一起走的。多谢你对这土地的爱!愿平安快乐!”

“我第一次看到这歌饲,已禁不住流泪,歌词好有画面,很动容。谢谢你与一众前线手足,不畏艰险,为香港未来勇往直前!请好好照顾自己,走更远的路,加油!保重!”

还有很多网友引述歌词向罗冠聪表示:“两鬓斑白,香港再等你!”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