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亿人月入1千 赖小民1人贪逾17亿(图)

发表:2020-08-13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小民
赖小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前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赖小民,8月11日在天津第二中级法院一审,被控索取、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17.88亿元,打破已宣判中国官员贪污金额的官方数据纪录。有网友很自然联想到李克强在中共两会上说,中国有6亿人平均每月收入也就人民币1000元。

综合中国官媒报导,根据法院公告,2008年至2018年,赖小民利用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主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华融湘江银行党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他人索取、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17.88亿余元,其中1.04亿余元尚未完成收受。

公告说,2009年底至2018年1月,赖小民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非法占有公共资金共计人民币2513万余元。

赖小民还被指在合法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还与他人长期以夫妻名义共同居住生活,并育有二子。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重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结束后,将择日宣判。

从此前陆媒披露的数据看,赖小民的官方发布贪腐额也未必就真实。《财新网》曾披露,从赖小民家中搜出2.7亿元的现金,此外,其母亲收受的礼金就高达3亿元。赖小民还被指有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个情妇。

《经济观察报》则引述知情人士指,赖小民涉案的现金存款等超过16亿元,此外还有大量的房产及珠宝等贵重物品,“保守估计,钱财总计超过20亿元人民币”。

中国贪官被官方通报的往往只是部分,与民间传出的缩水许多。在赖小民之前,中国贪官受贿金额纪录由前山西省吕梁市副市长张中生保持,他受贿折合10.4亿余元,已于2018年3月28日被判死刑。不过,陆媒《新京报》曾援引一位接近山西省检察院的消息人士则称,张中生涉案金额超过25亿元。

而且,中共对于贪官的贪腐额,似乎越是高官,越会故意缩小金额,官报数据与外界传闻反差巨大。比如,官方称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涉贪1.3亿元,因滥权造成14.86亿余元的损失;但据路透社报导,周永康家族贪腐近1,000亿元。

北京当局并没有通两名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的贪腐金额,据港媒称,有中共军官曾踢爆郭伯雄受贿名单,接受高官的“进贡”已有数百亿元,加上买卖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于千亿元,有媒体形容,一个郭伯雄的涉贪金额就可以挽救两个希腊。

另据报导,徐才厚地下室里到处堆放着现金,办案人员一时点不过来,只好拿秤称了一下,再贴上封条。被查抄的美元、欧元、人民币等现金有1吨多重,另有200公斤和田玉,翡翠、上好翡翠原石、古玩器字画,用十几辆军用卡车才运走。

与赖小民这些大贪形成惊人对比的是,中国普通民众的经济现状。

2020是中共所谓的“脱贫年”,习近平当局声称要今年就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但总理李克强今年5月在中共两会上说,中国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但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

李克强在两会上公布的中国人收入现状,让不少大陆网友大吃一惊。

网友说:“前几天说人均一百万资产,还以为都脱贫致富了呢。竟然还有6亿人月收入才1000元。”“都被媒体或宣传工具误导了,这些年一直有错觉,还以为国家多厉害呢。”“终于承认了贫富差距。”“这就是都脱贫的真相?”“小粉红这下哑巴了!”“要降工资了!”“做好月收入1000的准备吧!”

有网友吐槽说:“总理造谣,2020我们已全面小康!”

也有网友讽刺中共对外大撒币,“但我们一出手就是几亿几十亿往外发,豪横得很。”

也有人说,李克强称“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但实际上很多人的收入连1000元都没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