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投书外媒:北京正对异议人士进行政治清算(图)

发表:2020-08-12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之锋投书国际媒体帮周庭发声。
周庭被捕令黄之锋感慨万千,日前投书英国媒体希望国际社会关注香港时局。图为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12日讯】近日,香港警方高调拘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和黎智英的两名儿子、多名壹传媒高层及香港众志前副秘书长周庭等10人,指他们涉嫌违法国安法。其后警方更派出超过200名警员搜查壹传媒大楼(亦称《苹果日报》大楼),引发香港社会,乃至国际社会哗然。昨夜10人获准保释,在缴纳保释金和旅行证件后陆续离开警署。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在周庭被捕20小时后,投书英国《独立报》希望世界关注香港时局,他的文章随即被刊登。

在文章中,黄之锋表示,黎智英和周庭因“勾结境外势力”遭逮捕,《苹果日报》大楼也遭警察突击搜查。黄之锋说,这是首次新闻界人士因港版国安法被捕,他直言,北京当局现在正在发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针对香港新闻自由的打压。

黄之锋说,最近北京一直加大力度打击新闻界,包括延误外国记者签证申请,并加强对新闻部门的管控。一周内,两家香港媒体的总监被亲共人士取代,而香港警察更首次设立警戒线限制媒体采访,路透社、法新社等国际媒体都被禁止进入苹果日报大楼采访。

黄之锋表示,周庭已经退出香港众志,并在国安法生效前取消了个人Twitter帐户,虽然香港政府表示国安法没有追溯力,但周庭还是被以国安法名义被捕。他指,北京当局正在对持不同意见人士进行野蛮的政治清算。

黄之锋亦在脸书上发文指,当战友身陷囹圄,他的责任就是要把真相告知世界。正如三年前他与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首次坐牢,也是周庭代他们二人承担对外发言的重责。他还表示,自己在和时间竞赛,也面临非常多的不确定性,但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他会继续紧守岗位,说应该说的话,写应该写的字,作应该作的倡议,直至最后一刻。

昨晚周庭获准以2万港币现金和18万人事担保保释,并被没收旅游证件,九月时需再到警署报到。黄之锋亲自前往警署外等候周庭获释,其后他在脸书上发文指,从未想过,在前众志成员里,竟会有人比他更早被国安拘捕,而当局首先针对的竟然是周庭。他坦言自己百感交集,此刻见到周庭能步出差馆已是相当难得。他还感谢大家,指若没有香港人对事件的关注,恐怕周庭未必可以在被捕26小时后获释。最后他希望大家万事小心,好好照顾身边的友人。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