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抓捕 为香港民主运动造神(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8-11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图片来源: MIKE CLARK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1日讯】昨日警方大抓捕,总共有十名民主派人士被捕。逮捕黎智英先生,是预料中事,倒是连他两个孩子和苹果日报张剑虹等高层也不放过,并且派二百黑警直接进入报馆搜查这个大动作,比香港人预料的来得更疯狂。

这证明在十一名共官港官被美国政府制裁后,中共老羞成怒,没地方出气,要藉践踏香港新闻自由和民主运动来平衡一点自卑感的阴暗心理——越是接近覆灭,越是疯狂。

早在国安法颁布前,笔者内心就很希望李鉒铭、黎智英、黄之锋等运动领袖应该离港避避风头,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也不让中共港共肆意糟质我们的人,挫折黄营斗志。但当时,他们都已有案在身,被扣起护照,要离开只好以黄雀行动的方式,最重要的是,他们三位都不想以这种方式来逃避历史加诸自身的命运。

去留肝胆两昆仑(谭嗣同),我以我血荐轩辕(鲁迅)。

黎智英先生是大富豪,本来大可悠游林下,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不必陷身腥风血雨的民众抗争运动,但他选择与广大香港人站在一起,始终不离不弃,内外奔走,发挥他的影响力,他已经成为香港人保自由争民主群众运动中的一面旗帜。

笔者现在可以理解黎先生不肯离港避难的出发点了,因为他不能丢下苹果日报,不能丢下他的同事,他要与他们同甘共苦,挨过最黑暗的日子。这是他的道德承担,也是他的道德勇气,对此我们只有深心钦敬,希望他好好保重,在困难的时候,记得几百万香港人都是他的后盾,记得世界各国都有无数声援和支持他的人。

笔者也希望所有被捕人士,包括周庭等年轻义士们,都保重身体,保持斗志,香港人永远会记得他们的贡献,永远会追随他们的正义步伐。

台湾媒体说,中共是在为香港人造神,他们替我们造了一个追求自由民主的神。黎智英先生在国际社会有广泛影响,他多次接受外媒访问,慷慨陈词,无畏无惧,表现出真香港人的人格和风采。没有被捕,他是我们的代言人,被捕了,他就是我们的神。

中共在疯狂的心理状态中,做疯狂的事,而疯狂的结果就是替我们造神。台湾媒体甚至预测,说中共的大抓捕,可能促成黎智英先生获得明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大抓捕之后,苹果日报股票逆市上升,这是香港人的曲线报复行动——我真是服了香港人,我也以身为香港人之一而感到无限自豪。手上有权,抓人很容易,但抓人的结果没有让香港人害怕,反而让香港人更加恨你。这种仇恨,不是一代两代人,是会一直延续下去的仇恨,是永生永世消解不了的仇恨。

国际社会绝对不会容忍中共的疯狂行为,容忍了一次,以后就会有无数次,容忍他们逮捕黎智英,就还会有无数的逮捕、冤狱,无日无之的言论管控、社会压迫,就不会有香港的未来。国际社会将会有更多更严厉的制裁,且看中共又如何吞下接踵而至的苦果。

对内你压服不了香港人,对外你要面对国际社会更激烈的反击,你内部已经千疮百孔,外部又众叛亲离,你还能疯狂到几时?

香港人免不了要经历一段时间的痛苦,这是我们命定的劫数,除非我们不要自由、放弃人权、无视法治瓦解,更将民主拱手相送。除非我们选择做奴隶,子子孙孙都跪下去,接受中共的残暴统治,否则我们只有挺过去,不管时间多长,环境多恶劣,就是咬紧牙关挺下去。把仇恨埋深一点,记住大大小小恶棍,小心保护自己,然后放长双眼,看他们有什么下场。

笔者对香港未来还是很乐观的。香港会被中共践踏,但国际国内的恶劣处境也会让中共痛不欲生,中国大陆正在大变前夕,一场世纪大动乱正在酝酿之中,这场大变到来之前,人民还会备尝艰辛,还要付出巨大代价,但没有大痛苦,就没有大翻盘,到最后,人民会作一次总清算,会把独裁者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香港人,不要泄气!不要悲观!不要屈服!不要放弃!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