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快筛惹的祸?菲武肺疫情东南亚最糟(图)

发表:2020-08-08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病毒的快筛工具盒示意图
武汉肺炎病毒的快筛工具盒示意图(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菲律宾武汉肺炎病例急速攀升,截至6日达到119,460例,已经超过印度尼西亚的118,753例了,而成为目前全东南亚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该国在近日再度对首都及其周边地区实施第二次封锁措施,试图遏制此传染病的蔓延。

根据《彭博社》(Bloomberg)稍早的报导,先前菲律宾的封城管制举措,在全东南亚可说是最长久,也是最严格的,可是却过早放宽限制,使得疫情扩大。在疫情爆发之后,被迫返国的菲国海外移工人数逾10万人之多,又加上检测失误及隔离失败,致使疫情复燃,甚至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

报导称,今年3月中旬至5月底,菲律宾曾经采行严格的封锁措施。但在重新开放首都之后,在过去的两个月内,感染率就激增了500%。

马尼拉医生医院(Manila Doctors Hospital)内科医生利雄(Anthony Leachon)表示,由于杜特地总统(Rodrigo Duterte)政府过早放宽管制,而未确保当地官员能够追踪与治疗感染者,同时亦太晚发现医院在接纳病人方面的能力问题。

曾担任过菲国政府的武汉肺炎任务小组顾问的利雄说,当我们意识到这问题之时,病例就已经太大了,让我们无法控制,而且我们预算也不足。

由于检测试失败,且又缺乏合格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加上大量返乡的海外工人失业,因而使菲国的疫情遏制工作,变得更复杂了。

菲国所使用的快筛检测试剂盒,有大部分是在中国制造的。他们试图于几分钟之内就获得结果,期望能够迅速处理大批从海外返乡的移工。然而,所使用的这些试剂盒,却出现了极高比例的假阴性,而让被感染的移工获准返家,导致不知不觉地将病毒传播开来。

美国大学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传染病专家萨尔瓦娜(Edsel Salvana)认为,过分的依赖快速筛检,将可能会错过大约1/3的武汉肺炎阳性患者,使得一些无症状的带原者过关了。虽然入境旅客仍然会进行14天的隔离,可是执法情况却不尽相同。

中国制快筛套件多国弃用

3月26日,西班牙卫生部表示,将回收下发地方政府的8000个筛检试剂组,且将还没分派的5万组快筛试剂退货,因为此批来自于中国的套件筛检结果并不精确,未能达到要求的标准。

3月27日,土耳其官员证实,中国所生产的一种武汉肺炎快筛检验试剂组,其正确率只有30%到35%,政府已经放弃采用。

英国政府订购了350万个抗体筛检套组,其中有大部分是来自于中国。英格兰公共卫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负责协调病毒检测事务的贝尔(John Bell)在4月9日表示,将这些病毒抗体筛检套件用于轻症患者身上之时,所测得的结果不大可靠。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