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将率团吊唁李登辉 菅义伟赴驻日处悼念(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07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7日下午前往驻日代表处,向李登辉遗照深深鞠躬致哀。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7日下午前往驻日代表处,向李登辉遗照深深鞠躬致哀。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今日表示,日本前首相森喜朗9日将会率日本国会跨党派议员赴台向前总统李登辉追思哀悼,总统府也对此表达衷心感谢,并将依照指挥中心相关规范,保护台日双方人员与国人安全。今天下午约4点半左右,日本政府发言人、官房长官菅义伟赴驻日代表处悼念李登辉前总统,此事与前首相将率官员抵台吊念一事,都一再显示日本政府对于李前总统辞世的重视程度。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陪李登辉打的那一仗
全球45国悼念台湾民主之父 蔡英文亲写10字追悼
台湾不属于中国 NHK李登辉专访因北京抗议遭封5年
林保华:中国人民大学的李登辉烛光
胡平:李登辉与台湾民主转型

日官房长官菅义伟赴驻日代表处吊唁 谢长廷:感谢抽空前来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7日下午至驻日代表处悼念李登辉后,与驻日代表谢长廷短暂交谈。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7日下午至驻日代表处悼念李登辉后,与驻日代表谢长廷短暂交谈。

自由时报报导,驻日代表处所设置的“悼念李前总统登辉先生逝世签名处”自3日至7日期间开放民众悼念,日本政府发言人、官房长官菅义伟则是选在最后一天傍晚前来吊念。菅义伟先是向李前总统的玉照鞠躬之后,才进入代表处与驻日代表谢长廷进行短暂谈话,谢长廷对菅义伟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表示了感谢之意。

日本当局很重视李前总统辞世,现任副总理麻生太郎在首日即前来悼念,前首相森喜朗与福田康夫也先后前来悼念,5日下来前来的日本政要与国会议员逾200人。

旅日女星翁倩玉7日前往驻日处悼念李登辉。她说李登辉每次看到她,都喜欢用日语跟她交谈,气氛都是和乐融融。
旅日女星翁倩玉7日前往驻日处悼念李登辉。她说李登辉每次看到她,都喜欢用日语跟她交谈,气氛都是和乐融融。

7日下午,台裔影星翁倩玉也前来悼念,而她谈起李前总统以前在台湾出席她的版画展时,看见以京都为主题的版画还眼睛一亮,翁倩玉表示自己很不舍老人家辞世,非常想念他。

前首相森喜朗将率团吊唁李登辉 总统府:衷心感谢

日国会议员组团来台吊唁李登辉 9日一天来回。图左至右为首 相安倍晋三的胞弟众议员岸信夫、古屋圭司及木原稔。
日国会议员组团来台吊唁李登辉 9日一天来回。图左至右为首相安倍晋三的胞弟众议员岸信夫、古屋圭司及木原稔。(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中央社报导,前总统李登辉7月30日晚间辞世,享耆寿98岁。日本当局将由7名跨党派议员组成吊唁团,在9日搭包机抵台致哀,并在当日来回。目前预料将由前首相森喜朗领军。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7日下午透过新闻稿说,总统府对此表达衷心感谢之意,并将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防疫相关规范,在符合防疫标准之际,以保护台日双方人员及国人的安全为前提,依照国际外交礼仪妥善接待。

张敦涵表示,森喜朗一直是台湾坚定的重要友人,此次率日本跨党派议员来台,表示前总统李登辉推动台湾民主成就是深获国际肯定,同时也彰显了台日紧密友好的情谊,相信台日之间的交流也将日益深化,未来两国也将会在防疫等实质工作上加强合作,一同为维持区域稳定繁荣发展来持续努力。

张敦涵说,感谢森喜朗一行配合台湾防疫的相关规范,为了降低对民众带来的影响,森喜朗一行将在9日下午5时的开放时间之后,前往台北宾馆向李登辉表达追思哀悼。

张敦涵也呼吁,当日要前往台北宾馆向李登辉致意的民众,可以尽量提早进场,并于下午5时之前尽速离场,如有造成不便,敬请见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