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夫妻染疫留港50日 劫后余生感谢香港医护(图)

发表:2020-08-06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场武汉肺炎疫情令一对英国老夫妻意外在港留医50日,劫后余生他们感谢香港医护,令生命开启新篇章。
一场武汉肺炎疫情令一对英国老夫妻意外在港留医50日,劫后余生的他们感谢香港医护,令生命开启新篇章。(图片来源:医管局新界西医院联网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6日讯】一场武汉肺炎疫情令一对英国夫妻意外在香港屯门医院留医50日,劫后余生的他们感谢香港医护,令生命开启新篇章。

据《立场新闻》报导,三月底,英国夫妇Jane和Peter前往澳洲旅游、寻亲;返英途中经香港转机,正当Jane穿着羽绒追赶航班时,没想到夫妻二人的病毒检测结果出来,两人均呈阳性,双双住进了屯门医院,一住就50天。

Jane成为了香港第427号确诊病人,丈夫Peter则是第443号病人。对于医生,每位病人都不只是一个数字,而是一个故事。

Jane较年轻,今年74岁,丈夫Peter年纪大一些,78岁。Peter做过肺部手术,但病情急转直下的却是Jane,入院后两天就要入住深切治疗部,麻醉插喉,靠呼吸机维生。

Jane表示,倚靠呼吸机的日子,让她失去了两星期的记忆,仅有些零碎片段,“忘记了发生什么事,只记得很热、头痛……”

Jane在深切治疗部期间都是迷迷糊糊度过的,不过,她记得一位名为Angus的医生,他将难吃的药丸切开4份,让Jane更易服用;她还记得一位护士,转病房时在耳边鼓励她,叫她坚强,一定要坚强……

虽在同一医院,Jane和Peter被分配在不同的隔离病房,不能相见,这是两夫妇结婚几十年来第三次分开。

Jane还记得一位护士,好像叫Yoyo。Jane刚刚除下呼吸机时,护士问她在深切治疗病房还有什么需要?Jane说,“我要双人床,要Peter在我身边。”护士听了笑了一笑,递给她一个枕头说:“这就是Peter。”

被送入医院时,Jane没有手机没有电话卡,无法联络英国领事馆或家人。屯门医院的医护人员带来手机,让他们联络英国家人,Jane也可以同丈夫视像对话。被病房分隔的Jane和Peter互相写信以诉相思之苦,医护人员则请缨做二人的“信鸽”。留院期间Jane吃不惯香港的炒蛋三文治,屯门医院的医护人员就为她买烚蛋(煮鸡蛋)三文治,并准备英文报纸,让她可以安心休养,空闲时间可以玩报纸上的填字游戏。

Jane在信中跟Peter提过指甲太长很不舒服,很想剪指甲。但疫情期间医院要实施感染控制,不提供指甲箝,但Peter就在其中一封回信附有指甲锉,令Jane很感动,觉得很温暖。

从深切治疗部回到隔离病房,由于卧床时间长,Jane的身体机能退步,亦曾出现抑郁征状。待Jane病情平稳后,医护人员终于容许夫妻二人见面,Jane马上梳头、整理仪容。在场的医护人员都记得夫妻重逢的时刻,未等进入病房,Jane隔着玻璃对Peter用手画出一个心再加一支箭,寓意“我的生命回来了”。在场医护看到他们重聚与相拥,泪流满面,有劫后重逢的感觉。

后来Jane形容那一刻,“我大喜过望,以后我们不会再离开彼此,直到我们很老、很老、很老……”

当初Jane要靠辅助仪器协助,走几步就气喘,Peter在旁鼓励,做她的啦啦队,又用手机拍摄练习过程,几天后,Jane便可自行走路了。

5月15日,两夫妇康复出院,即日搭飞机返回英国。劫后余生的Jane与医护通话时,记下留院时的故事,她感谢香港的医生、护士,和负责清洁的病房助理,以及所有曾照顾他们的人,“我们生命有新的一章,会迈步走得更高更远,亲爱的,感谢你们!”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