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周武帝灭佛冥报(图)

作者:简懿 发表:2020-08-0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武帝574年将4万座寺庙中的佛像、佛经尽毁,惨遭恶报。
周武帝574年将4万座寺庙中的佛像、佛经尽毁,惨遭恶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佛教典籍《法苑珠林》里记载着一个故事:隋朝开皇十一年,大府寺丞赵文昌忽然暴死,唯独心脏部位稍有温热,家人不敢入殓。之后竟然又活过来了,对家人说自己到了地狱阎罗王的住处。因阎王赞赏他生平敬信佛法、能将《金刚般若经》背得一字不漏,而被放了回来。

赵文昌对家人还说他在地狱里见到了两个人。一个是秦国大将白起,被囚禁在一个大粪坑里,头发飘浮在水面上,甚是悲惨,白起因滥杀40万人而在地狱偿还罪业。

赵文昌见到的另一个人就是因灭佛而暴病致死的年轻皇帝——北周武帝宇文邕。文昌见到了周武帝已毫无当年的神武与霸气,他被锁在一个侧屋内,上了三重大钳锁。赵文昌曾是周武帝御驾护卫,因此能认得昔日人主。

武帝央求文昌一件事情,请求他向隋文帝杨坚传话:自己生平所做的很多错事,有情可原,在阎王面前都能够辩解,而“唯灭佛法,罪重未可得免”。武帝非常后悔地对文昌说:希望隋文帝能为自己做些善事、法事,超脱他离开地狱。

武帝宇文邕生前曾扬言不怕下地狱,禁佛灭道,574年亲征北齐后,将4万座寺庙中的佛像、佛经尽毁,财产尽收,土地置换成王公们的宅邸,强迫300万僧尼还俗耕田纳税。次年,35岁的武帝便暴病驾崩。

周武帝灭佛后不久,其国尽灭,宇文皇族几乎被斩尽杀绝。这何尝不是报应呢。周武帝地狱中后悔求解脱的故事,在《冥报记》、《古今图书集成》、《太平广记》等古籍都有记载。隋文帝杨坚后来确为周武帝出钱做法事超度,这在正史《隋书》中亦有记载。

佛教东传中土后共遭到四次灭佛,分别是北魏太武帝拓跋焘、北周武帝宇文邕、唐武宗李炎,以及后周世宗柴荣四位皇帝当政期间,佛像被砸、佛寺被毁,佛经被烧,僧尼被杀、被迫还俗,天怒人怨,当政者不听规劝,终于酿成千古大错,四位皇帝均天不假寿,中年早逝。拓跋焘被宦官所杀,而宇文邕全身溃烂暴毙,李炎中毒身亡,周世宗柴荣病死,时年39岁,后周也随之灭亡。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