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匪夷所思”的疗愈故事(组图)

作者:凯莉‧诺南‧戈尔 发表:2020-08-03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我们越了解自己,就越能体验到自己的力量,而奇迹就蕴藏在这无限的可能性之中。
当我们越了解自己,就越能体验到自己的力量,而奇迹就蕴藏在这无限的可能性之中。

导读:我们的想法、信念及情绪都对我们的健康,具有超乎我们想像的影响力,而且我们对于健康与生命的掌控力,也远高于过去被灌输的观念。一个“匪夷所思”的疗愈故事,印证了人的身心连结有多么强大,当我们越了解自己,就越能体验到自己的力量,而奇迹就蕴藏在这无限的可能性之中。

爱的化学作用

当一个人置身在能够感受到爱的环境之中,即使只是在心里想着某个人对他表达爱意或关怀的那些时刻,或是亲近所爱的人,甚至是亲近马或猫狗等动物时,都会让大脑分泌爱的荷尔蒙——催产素,然后对心脏及生殖器官发生作用。催产素能为心脏带来神奇的效益,可以改变血管的形状、清除心脏病的某些前驱物质,并且保持动脉健康。催产素对于消化作用也扮演着重要角色,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消化食物。因此,当我们感受到爱、怜悯、感激、亲情、善良及慷慨等正向情绪时,等于是在催快疗愈的速度。爱是奇妙、美好又具有疗愈力的能量,我非常乐见科学正在从生物学层面来证实这些效果。——大卫・汉密尔顿博士

爱的化学作用,是指对爱的诠释会转译为某些非常有趣的化学作用。多巴胺是因为爱而生的产物,会令人快乐。催产素也源自于爱,可见爱是快乐的泉源。当你坠入爱河时,血管升压素(vasopressin)这种化学物质会释出到血液中,让你对另一半变得更有吸引力。更重要的是,当你恋爱时,大脑也会释出生长激素。所以,正在谈恋爱的我,同时也在促进我的健康与成长。谈到身体健康的相关议题,可以区分为两个不同的指令:一是成长,二是保护。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作为,而且都具有排他性、无法并存。比如说,如果某种刺激有助于成长,我会想靠近并接受刺激,爱就是如此。我会朝着爱走去,张开双臂拥抱爱。相反的,如果该刺激有害、具威胁性,为了要保护好自己,我就不会向它靠近,而是远离它并把自己封闭起来。以上这段话的重点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成长会让我们靠近刺激源,而保护则要求我们远离刺激源。你不能同时前进又退缩,也无法同时开放又封闭。由于成长与保护具有排他性,所以当我对自己的生命产生负面感受时,例如诊断结果不乐观,我就会试着保护自己,会为了阻挡问题而关闭身体系统。关闭系统当然不利于成长,而且实际上会加速病程与死亡。所以,恐惧会导致死亡。假如你说自己无所畏惧,我就会问:“那你拥有爱吗?”你会问:“有什么差别?”答案是:爱会使你把心打开去接纳,让你获得成长与疗愈。如果你既没有压力也没有爱,那么你在哪里呢?你就站在中间地带,不上不下,既不会成长,也不能保护自己。

令人“匪夷所思”的疗愈故事
爱是最强大的疗愈力量。

如果你想拥有更好的人生,就必须从恐惧走向爱,从保护模式转变为成长模式。问题不只是消除压力,而是在消除压力之外,更要以正向、充满爱及促进成长的事物来取代。——布鲁斯・立普顿博士

据我所知,爱是最强大的疗愈力量。”——露易丝・贺(Louise Hay)

学习如何释放负面情绪及提升正向情绪,其美妙之处在于我们能透过意念直接影响自己的健康。我们可以简单地想一些会让自己开心的事、想着谈恋爱的时候、看搞笑片或喜剧片,这些想法和感受能够在我们身体内释出具有疗愈性的化学物质。这是一个令人充满希望的好消息。

乔・迪斯本札自我疗愈的神奇故事,就是激励人心的一个例子。

真实案例分享:乔・迪斯本札的故事

一九八六年,乔・迪斯本札正在加州棕榈泉(Palm Springs)进行铁人三项的自行车赛段。当他依照警察的指挥路线急转弯时,一辆四轮传动的福特野马跑车以大约时速五十五英里的速度从后方将他撞飞。他的下背部与臀部重摔落地,六节脊椎骨受到巨大挤压,其中一节塌陷超过六○%,破裂的椎弓就像碎掉的蝴蝶饼一样。

乔的胸椎及上腰椎多处压缩性骨折,脊髓中有骨头碎片,而椎弓断裂也压迫着脊髓。他在医院接受南加州四名顶尖外科医师所提出的四种意见,而诊断结果是:他或许再也无法走路了。医生还建议他使用哈灵顿杆(Harrington Rod)固定器来矫正脊柱,这是一种激进的治疗手段,要把不锈钢棒从脖子底端插入到脊椎底部。

乔是脊骨神经治疗师,在似懂非懂地听完医师的说明后,他很难做出决定。即使照了X光,做过电脑断层扫描、磁振造影及预后评估,他还是不想动手术。他无法想像终生都要吃药控制,也不想在轮椅上度过下半辈子。他决定出院,心里浮现了一个想法:我要唤醒身体的自愈力。

乔相信,赋予我们生命的智慧也具有意识,而且随时都在关注着他。他决定要跟这种智慧接上线,然后为自己打造一个量身订做的治疗计划。乔打算将这个计划交讬给伟大的智慧,因为它一定比自己更了解要如何进行治疗。

只能躺在床上无法动弹的乔,开始在脑海里一节一节重建自己的脊椎。但他很容易分心,不时会想到日后坐轮椅的日子,没办法一直专注观想,必须反复把胡思乱想的思绪拉回来,重新开始。乔挣扎了六个星期,经历过多次的挫败、不耐烦及愤怒。他闭上眼睛,在脑海里重建每一节脊椎骨,整条脊椎重建完毕通常要花上三个小时。

“我从未对这种状态与做法满意过,但我就是持续去做去努力。”乔说道:“六个星期后,我终于可以一鼓作气地在完全不分心的状态下完成。就在那一刻,我触动了某个开关,那一刻,我知道有什么事情不一样了。”

很快的,原本要花三个小时才能完成的观想,现在只需要四十五分钟。他当时还不知道,每天反复的操作会在大脑中活化及串连起新的回路。就像任何技能一样,熟能生巧,他的专注力也不断在进步。“当时我哪里都去不了,什么事都无法做,只能整天趴着,所以有大把大把的时间。”乔回忆道。

令人“匪夷所思”的疗愈故事
疗愈不只需要全心全意地投入,也需要自我承诺、奉献、耐心与热情。(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乔开始注意到身体出现显著的变化。他的疼痛程度下降,不久后疼痛便完全消失,麻木或刺痛等神经问题也有所改善,运动机能也开始恢复。他说:“当我将内在所做的努力与外在产生的效果联系起来后,观想时更是充满了动力与热情,不再感到恐惧和挫折。”

他的观想过程变得轻松又有趣。“如果我还能再次走路,我还会把看夕阳、洗澡、跟朋友坐下来吃顿饭视为理所当然吗?我开始选择存在于量子场的潜能,同时不再把情况往坏的结果去设想,而是着眼于未来的可能性。”

乔开始以新的方式对新的基因发出讯号,他的身体也因此出现巨大的变化。仅仅十周内,他就能下床,在第十二周开始做训练。他表示,他的身体及背部已经不再疼痛。“我只是跟自己达成协议,协议的内容如下:只要我能再次走路,我将利用余生去研究身心连结以及心智对物质的影响,这是我从一九八六年以来一直都在做的事。”

乔匪夷所思的疗愈故事,让我了解身心连结有多么强大,同时也显示,疗愈不只需要我们全心全意地投入,也需要自我承诺、奉献、耐心与热情。

 

本文由三采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超愈力:世界顶尖身心灵研究大师们证实你拥有无限自愈潜能》,作者:凯莉・诺南・戈尔。

来源:三采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