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遭时代力量停职 邱显智暂代党主席(图)

发表:2020-08-02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时代力量党主席徐永明涉嫌收贿介入了SOGO经营权之争。时代力量推选党团总召邱显智为代理党主席。邱要向时力支持者及全台湾人民说“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资料照。
台湾时代力量党主席徐永明涉嫌收贿介入了SOGO经营权之争。时代力量推选党团总召邱显智为代理党主席。邱要向时力支持者及全台湾人民说“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日讯】台湾时代力量党主席徐永明涉嫌收贿介入了SOGO经营权之争。时代力量昨日表示,决策委员晚间召开临时决策委员会,在会中决议即日起停止徐及副秘书长林钰杰的职务,并且推选党团总召邱显智为代理党主席。邱说,要向时力支持者及全台湾人民说“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时力对贪腐零容忍,将会强化反贪廉政机制,并且在2周内向社会大众报告具体做法。

徐永明遭时代力量停职 邱显智暂代党主席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地检署侦办立委涉嫌收贿案,7月31日指挥调查局约谈6名前后任立委等63人,8月1日复讯后声请羁押苏震清、廖国栋、徐永明、赵正宇、陈超明5名现任与卸任立委,以及前太流公司负责人李恒隆等人并且禁止接见。

时代力量1日晚发布声明指出,徐永明及林钰杰于第9届立委及助理期间之职务,因为SOGO行贿案被列为调查对象,经检调约谈之后,林以新台币10万元交保,徐由北检检察官声请羁押禁见,由台北地方法院审理中。

时代力量指出,当晚决策委员召开临时决策委员会,会中决议即日起停止了徐永明及林钰杰的职务,并且推选邱显智委员为代理党主席。同时也撤换原担任纪律委员的林钰杰,请其到场说明。时代力量依照党内程序将全案送交纪律委员会,依纪律规章处置,尽速展开调查处理。

关于时代力量的决议,前立委黄国昌在脸书上发文指出,廉能政治一向是时代力量之基本要求,而反贪腐更是时代力量的核心价值。所以请检调彻查到底,勿枉勿纵,给社会交待。

黄国昌还表示,他支持决策委员会依照既往党内纪律程序的决定,也相信后续的调查议处会依照相关规范与前例,秉公处理,回应支持者对党的期许与信心;他身为时代力量一份子,也会与党内同仁陪伴所有支持者,一同面对这个艰难的时刻。

在国民党方面,针对涉贿案,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若法院裁定羁押禁见,将会尽快召开考纪会将涉案的陈超明、廖国栋停权;但是若未裁定羁押禁见,将再看后续情形,若有涉违反党纪,会再做后续讨论与处理。

国民党的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民进党的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钟佳滨均表示,尊重司法调查,毋枉毋纵,并追查到底。

邱显智接代理党主席 向时代力量支持者道歉

邱显智1日晚间在脸书上发文表示,他接受决策委员会的派任,接下了代理党主席。身为时代力量的创党党员,于这个最艰难的时刻,他会陪伴所有支持者,并展开“反省革新”的道路,“首先还是要跟时代力量的支持者,还有全体的台湾人民说,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

邱显智说,清廉是最基本的要求,而时代力量对于贪腐,过去、现在、未来,皆会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对于每位党、公职人员,这个标准不会改变。他也要感谢检调机关的积极侦办,使时代力量还有反省革新的机会。

邱显智还表示,去年8月因他努力不够,未能够说服党内形成一致的政治路线而负责下台,此时此刻临危受命,身为任务型代理党主席,眼前最重要的任务,为强化时代力量的反贪廉政机制,2周之内会向社会大众报告具体做法。

邱显智更指出,时力这届决策委员屡经更迭,剩下11名决策委员,待“反省革新”相关事宜上轨道,他会在决策委员会提案,并建请决策委员会总辞,尽速改选,以开启新局。

邱显智最后说,此时此刻,临危受命,他的任务为团结时代力量,渡过眼前的难关,并请大家团结一致,切莫辜负了百万选民之期待。请所有关心、支持时代力量的朋友,能继续鞭策时力,令时力在民主深化的道路,反省革新,并重新再出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