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牛排? 包装上“3个字”是关键(组图)

发表:2020-07-2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排 营养 蛋白质 卡拉胶
想买牛排?包装上“3个字”是关键。(图片来源:Adobestock)

以前的年代生活条件并不那么好,当时的牛排对许多人而言,是可望不可及的美食。但如今人们生活环境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在饮食上要求也高,牛排也早就成为常见的食材,甚至在超市都可以买到。

尤其是许多父母为了让孩子吃得美味、健康和营养,所以也常会买牛肉给孩子吃。因为牛肉含有丰富蛋白质,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很需要的营养,虽然价格贵点,但为了孩子,大部分父母还是可以接受的。

以前在大家的眼中,都会觉得牛排是高档食品,吃一次要花不少钱,所以也常拿来当做对孩子的奖励。但到了今天,牛排已经是日常生活里的食材了。普通的牛排,一片也不贵,甚至和猪肉差不多。在直播流行的这段期间,也有不少网红开始在直播中带货,其中就有牛排,他们宣称这些牛排经过挑选,品质有保证。

这些牛排的价格也差很多,有些便宜,只要十几块钱一片,有些价格就特别昂贵,上百块钱一片,当然也有价格适中的,几十块钱一片。以大多数人的消费心理,多会选择价格适中的牛排,因为价格便宜的不敢买,价格贵的又买不起。

以前在大家的眼中,都会觉得牛排是高档食品,吃一次要花不少钱。
以前在大家的眼中,都会觉得牛排是高档食品,吃一次要花不少钱。(图片来源:Adobestock)

当然市场上的牛肉,若散卖的话,价格一般都是40块人民币一斤左右,只是这样的牛肉并不适合煎牛排。因为有些人可能只吃几分熟,所以要拿来煎牛排的牛肉,对卫生的要求比较高,需经过特殊处理,才可以拿来煎。当然对于习惯吃全熟的人而言就没差了。

除此之外,有些劣质的牛排,也有可能是合成的,用了很多添加剂,对孩子来说,并不利于他们的身心发展,是非常不健康的。那么我们购买牛排的时候,如何辨别牛排是不是合成的呢?

首先在购买牛排时,别只看品牌,而是要注意包装上关键的“3个字”,千万别买错了。通常在包装上会有一行字,比如“卡拉胶”这3个字。如果发现配料表上有这行字,说明这块牛排是合成的,属于劣质牛排,千万不要购买。

那么卡拉胶是什么呢?它是一种食用胶,虽然可以吃,但吃多总是对身体不好,尤其是小孩子。而且合成的牛排口感也不好,因为不知是用哪些牛肉合成的,通常绝不会是品质好的牛肉,这种不好吃又不健康的牛排,千万别购买。

此外,牛排还有分腌制和非腌制的。一般而言,腌制过的叫做调理牛排,这样的牛排已经把味道事先调好了,买回家直接煎熟就可以吃,味道还不错,但有时因为调味过,不容易吃出牛排是否新鲜。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不妨买未腌制过的原切牛排,这样可以清楚辨别牛排的新鲜程度,也能依自己喜好加以调味。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