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轰政府偏帮落选建制派入分区委员会(图)

发表:2020-07-28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区议会选择正值反送中运动,市民排队投票,民主派大获全胜。
去年区议会选择正值反送中运动,市民排队投票,民主派大获全胜。落选建制派人士获得政府帮助,在“分区委员会”中谋得职位。(VIVEK PRAKAS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香港分区委员会”隶属各区民政事务处,是区议会在1985年诞生前权力过渡的产物,目前主要职能包括推动公众参与地区事务以及为筹办社区活动及提供意见等。去年香港区议会选举民主派大获全胜,建制派大败,为了帮助落败的建制派区议员,香港政府在各个分区委员会中额外增设委员席位,令他们能够继续有事可做。

根据“立场新闻”报导,昨(27)日各区“分区委员会”名单出炉,一如外界所料,16个分区委员会名单上,不少是去年区议会选举中落败的建制派人士,包括民建联前东区区议员植洁铃和经民联前元朗区议会副主席王威信等。屯门民主派区议员李家伟在脸书上发文指,以前当建制派在区议会议中做主导时,区议员一定会被邀请入“分区委员会”,而今就“一反常态”,完全没有区议员加入,批评当局有意打压民主派区议员。

李家伟表示,“分区委员会”大多同时是每区区议会的“特定团体”,在每年区议会的财政预算中,都会向他们拨款大笔金额,又因为“分区委员会”隶属民政事务处,其所有活动与决定可直接执行,如非额外拨款,否则都不用向任何部门交代,他举例指屯门区过去就曾举办耆英乐茶叙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金曲欣赏会等。

李家伟又指,过去建制派当道时(全港区议员大部分都是建制派),区议员一定被邀请入会,分区委员会与区议会“合作无间”,两个会有钱一齐用,“蛇斋饼糭、茶宴金曲会包罗万有”,而今届区议会民主派成为绝大多数,民政事务处就突然就划清界线,没有邀请区议员加入。

李续指,过去可以商讨的议题或会议今届都被拒绝,反映当局存心打压,他表示,港府从来都没有打算同民主派区议员有商有量,只是想尽办法打压。

民政事务署网页上公布的2020-2022年度各区分区委员会名单中,16区总共有67个分区委员会,每个分区委员会由10多人至20多人不等,几乎每区都有去年落选的建制派人士。例如,元朗区的三个分区委员会就有12人,包括前元朗区议员兼元朗区议会副主席王威信、落选区议员司徒骏轩、去年连任失败的前区议员周永勤、落选区议员萧浪鸣等。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