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接连到访中共内斗敏感人物纪念地爆争议(组图)

发表:2020-07-28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到访内斗敏感人物纪念地,引发关注。图为2020年5月24日,一队戴口罩的中共军警穿过天安门广场
习近平到访中共内斗敏感人物纪念地,引发关注。图为2020年5月24日,一队戴口罩的中共军警穿过天安门广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国东北省份吉林考察时,专程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这是他近年来第二次视察与中共党史上敏感人物相关的纪念地。两次到访这种有“拜鬼”性质的地方,都引发针对对内对外斗争的争议。

四平战役:中共人海战术驱赶百姓当炮灰

习近平7月22日到吉林省四平市考察,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

资料记载,四平战役又称“四战四平”,是第二次国共内战时期在四平的四次大规模作战,从1946年3月到1948年3月,国共双方先后投入兵力40余万,反复夺战这一军事重镇,战况惨烈。在第三场战役中,国民党军队6万多人伤亡,中共军队4万多伤亡,而共军方面的支前民工和百姓伤亡者则不计其数。1948年3月第四次四平战役后,四平最终被共军夺取。

中共搞人海战术,驱赶百姓当炮灰是四平战役的重要特点。已故的台湾中华民国立法院院长梁肃戎在回忆录中记述中共的不光彩人海战术说:

“民国三十七年三月,共军三度进攻四平,计有五波攻势。这次共军发动人海战术,把老百姓组成队伍,一波波的往前赶,打得老百姓的尸体堆积如山。国军也不忍心再打下去,共军则踏着死尸,攻进四平。最后四平沦陷日有的说是三月十二日,有的则说是三月十五日,我则清楚的记得是黄历二月二日‘龙抬头’当天。共军为什么能发动人海战术?以我家乡为例,我家乡离四平五十华里,当时共产党到地方上,首先开群众大会,把地主、士绅公然处决,然后威胁这些老百姓说:‘你们把国民党的地主、士绅处决了,将来国民党回来,你们也没命了。’”

习近平接连到访中共内斗敏感人物纪念地爆争议
中共搞人海战术,驱赶百姓当炮灰是四平战役的重要特点。7月22日,习近平到吉林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并现场讲话。(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亓乐义:习访四平战役旧地把中国带入危险

习近平在“四平战役纪念馆”时提及,四平战役只是中共“领导人民进行武装斗争”过程中的一次重大战役,“‘新中国’来之不易”,“创业难,守业更难”,“一定要守住”。

台湾军事专家亓乐义说,四平战役中,共军伤亡非常惨重,当时连长级干部死了很多。“为何要打四平的战役?”“老毛的考虑是能在四平打一场胜仗,方便跟国民党和谈,创造和谈的条件、和平的筹码。美国当时也是支持和谈,把马歇尔(George Marshall)派到中国,他主张和谈。”

亓乐义认为,如果按照四平战役打法打下去,当时国军是略占优势。马歇尔当时之所以会阻止国民党打东北战役,是因为怕苏联介入。如果苏联一介入,美苏关系马上生变,因为二次大战才刚刚打完,美国不太想再打一场世界大战。

“当时的整个战略氛围、气氛是:美国希望不要打,国共赶快和谈,老毛也希望和谈。因为当时是1946年开始打时,共产党还没有完全绝对的(胜算)把握。”亓乐义强调,因此,如果要从这场战争的历史来看,当年毛泽东要打四平战役是为了要“求和”。

亓乐义说,习近平是从中共党的利益跟他的永续执政的出发点来考虑,把它理解成“要守住中共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这跟当年的战略出发点考量比起来是“等而下之”(“更差”的意思)。

他指出,如果习近平能真正理解到,当年这场战役是为了“求和”,不是“求战”,那么他去东北讲要“自力更生”,农业要稳定,应该是要先求“自保”,然后再跟美国“求和”,“如果他有这样的理解,那是比较高明的”。但遗憾的是,“看起来目前他没有这样的理解。”

亓乐义说,如果习近平理解成保证粮食生产,准备跟美国开战,那就是理解错误,就很危险,将把中国带到很危险的处境。

四平是中共内斗的敏感人物林彪旧地

不过有海外党媒之称的《多维网》就从中共内斗方面做了解读。文章强调在中共方面,四平战役的指挥官是林彪。而文革期间,林彪成为“毛主席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他的地位甚至被写入党章。不过,1971年,林彪在被指控下达武装政变手令,妄图谋害毛泽东之后在蒙古因飞机失事去世。在1981年对“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公开审判中,林彪案件被定性为“反革命集团”。林彪也成了中共内斗的敏感人物。

故此,这次习近平到访后来被指控搞内斗政变的林彪重要战役地,不同寻常。

去年习曾访另一中共内斗旧址:西路军纪念馆

2019年北戴河会议一结束,8月19日,习近平第一个亮相的地点是甘肃敦煌莫高窟,次日则来到张掖市高台县,去给中共当年的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士兵的公墓献花篮。这个地方在中共党内充满争议,但也是中共“红色祖庙”之一,与中共另一党史敏感人物张国焘相关。

习近平也是多年来第一个视察西路军纪念馆、四平战役纪念馆的中共最高领导人。

习近平接连到访中共内斗敏感人物纪念地爆争议
2019年8月20日,习近平到访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士兵的公墓。(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西路军事件是中共党史中的特大冤案,当年中共领导人之一的张国焘因与毛泽东闹内讧,带领中共红军主力离开陕北西进,结果张国焘带的士兵队伍在高台县所在地区被国民党军围堵全军覆灭。据指,毛泽东正是借西北回民马家军彪悍骑兵歼灭3万红军精锐以除掉心腹大患张国焘,毛泽东完成了“借马杀人”之计,张也在中共党内失势,后张国焘投奔蒋介石,彻底与中共决裂。高台县此地因而是一个中共历史上极具争议的政治敏感地点。

时评人士陈破空在自媒体指出,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首次亮相,选在甘肃,大有深意。他认为,实际上历朝历代统治者的亡国前都有拜祖庙的传统,因此习到这里拜“红色祖庙”是中共亡国(亡党)的象征。

陈破空认为,习到西路军遗址,除了有拜祖庙的意味,恐怕还与中共内讧有关,当时由于香港“反送中”持续、美中贸易战一再升级,国内经济不断下滑,企业倒闭潮,失业潮等,当局备受批评。本来王沪宁搞什么整党,但在北戴河上搞不起来。习祭拜西路军也说明他在党内外正遭受重大挫折。他认为习近平是想拉西路军残存的将士的后代,来为自己在红二代中撑腰。

而在习近平访甘肃亲自向西路军死难者献花篮约半个月之后,半年内出现两次西路军后代集结挺习近平的行动。去年9月8日,徐向前之子徐小岩,以及数十名西路军将士后代,也曾在北京举行“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西路军精神的讲话座谈会”。

当时徐小岩在会上称,习近平亲自去给西路军的将士们献了花圈,对他们这些西路军后代是“极大的鼓励,极大的鞭策”。他还说中共现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需要团结在习核心周围,云云。

今年1月12日下午,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西路军研究工作委员会集合西路军后代和党史军史研究者百余人在北京召开了新春团拜会,再一次挺习近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