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皇帝滥杀无辜 最终下场悲惨(图)

作者:晓辉整理 发表:2020-07-2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周宣帝滥杀无辜,最终下场悲惨,这是因果报应的见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北周宣帝滥杀无辜,最终下场悲惨,这是因果报应的见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北朝北周宣帝宇文谟,还在做太子时,武帝就对他要求十分严格,常常派一个叫成慎的官员监察。如果成慎发现太子有一点过错而隐瞒不报,就将被处死。于是,成慎时常将太子不法之事禀告武帝,武帝因此而杖责太子百余次。

等到太子即位,他仍然可以看见胳膊上被杖责的痕迹,因此询问成慎在什么地方。当时的成慎已经逃跑。官吏奉命将他抓回,宣帝随即将他赐死。

成慎大声说道:“这是你父亲要求的,我有什么罪过?你滥杀无辜,一定会遭到报应。如果地下有知,一定不会放过你。”

成慎死后,宣帝下令宫内,人们见面不得以目而视,不得在一起谈笑,而且还派官员记录众人的过失。

左皇后的宫内有一宫女,一次因为欠身流出了眼泪,因此被奏劾。宫女回说是因为想起了往事所至。宣帝下令予以惩处。可是,当行刑之人打宫女头一下,宣帝的头就疼的很厉害;打宫女脖子一下,宣帝的脖子也开始痛。宣帝大怒着说:“这是我的冤家。”于是命人将其拉出去腰斩,而宣帝的腰也开始疼了起来。

当天晚上,宣帝出南宫,病情逐渐加重。第二天早上,因为腰痛,连马也不能乘了,只能坐御车而入。所杀女子处有黑晕好像人形,宣帝命人刷了一次,还是如此。如此再三,仍然如此。有司于是挖开地面,用新土埋上,但是一个晚上又恢复如初。

七、八日后,宣帝全身疮烂而死。他死的日期距离成慎死的日子只有二十多天。由此可见,滥杀无辜的报应是多么的可怕。

(资料来源:《法苑珠林》)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