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再爆疫情疑烧不停 地铁站直接叫停(图)

发表:2020-07-23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确诊病例
7月22日晚间证实,辽宁大连市当日确实出现新增确诊病例。示意图。(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3日讯】中国大陆的武汉肺炎疫情不断,近日不仅新疆病例猛增,辽宁省也再度沦陷,官方证实大连市于22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为此,其每日通勤的大连湾站紧急封站,引来民众一片哀嚎。

中国卫生健康委网站消息,7月22日0时至24时,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新疆18例、辽宁1例、境外输入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未公布详细地区),其中辽宁那1例本土病例每日从轻轨香炉礁站乘地铁三号线到大连湾站上班。

最新消息显示,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卫星在23日召开疫情防控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大连市22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后,又发现2个病例和12个无症状感染者。

据央视报导,上述3名确诊者均自述发病前14天未离开大连,无重点地区来返大连人员和境外人员的接触史。 ​​​​ 

因应事件,当地地铁公司23日起对地铁3号线大连湾站封站,列车不停该站,但没有说明恢复营运日期;大连市就业服务中心亦发出紧急通知,市人力资源市场22日起暂停各类现场招聘活动,恢复时间待定。

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中国官方信息不透明,虽然官方对外承认本土在发现疫情,但到底有多少人染疫,外界很难掌握真实数据。

针对疫情持续扩散,网友纷纷哀嚎,“这病毒反反复复,没完没了。”“我爸上班都是坐轻轨的,在香炉礁下车,真的太担心了。”“本来计划去大连玩,今天下午的高铁,赶紧退了票命最重要。”“求求了,我真的挺想开学的,什么证都没考。”“9月到底能不能正常开学(哭)。”

也有人质疑,“坐的是地铁,不封车,封站有啥用。”

还有人表示,“大连这方面管控的很不严格,我之前从外地回大连,出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大喊快走,不用扫码,这样的管理方式肯定会出病例”。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超联赛大连赛区原计划在本月25日开赛,但由于大连不断出现确诊病例,是否能如期进行,尚待观望。据了解,目前参赛的8支球队已入住酒店,进行了封闭。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