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元朗恐袭辞职 前港警证实“警黑勾结”非空穴来风(图)

发表:2020-07-21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7月21日,元朗发生恐怖袭击。
去年今日,香港元朗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白衣人冲入元朗港铁站无差别殴打市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21日讯】去年今日(7.21),香港元朗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元朗恐袭,又称721事件),一群疑似黑社会的白衣人无差别地殴打市民,和到场了解事件的民主派议员,以及采访记者等,可谓见人就打。而全程没有一个港警执法,事后媒体拍摄片段显示防暴警察拍白衣人肩膀,建制派议员何君尧还和疑似黑社会人握手等。警察公然包庇黑社会,纵容黑社会行凶,事件引起社会哗然,也令香港人对港警彻底绝望。

名为“阿华”的离职警员日前接受了香港《苹果日报》采访,他坦言7.21那一晚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抱负一夜崩溃,亦心痛警队由维护公义、维护法治的纪律部门沦落到勾结黑社会,漠视市民死活的极权走狗,他表示,若不辞职,则对不起自己。

阿华直言警队很多人是非不分,逻辑和理解能力低,认为拿政府钱就要帮政府消灾,亦不想理睬警察收入是来自香港市民、纳税人的事实,且经常结伙欺凌持不同政见的警员。阿华唯有对自己的政治立场保持缄默,但最终忍无可忍都要辞职明志。

阿华自少年便立志做一名,希望服务社会,帮助市民。在反送中运动期间,阿华是一名防暴警察,经常在冲突现场执行公务,元朗恐袭当晚他被调到港岛区候命,在警署内看到新闻才知道元朗有白衣人打人。

对于7.21当晚没有警察执法,阿华坦言自己曾经天真地以为是警队编排上出错,后来发觉这太不可能。他亦透露,警队早在去年4月,即反送中运动爆发前已经在内部查问警员,暑假期间能否取消假期,能否当值。因此,他推测政府已经一早预见推行《逃犯条例》修订会引发示威潮,所以提前安排足够人手支援;同理,政府也会预测7.21有事发生,但为什么未安排人手去元朗平息骚乱,当晚即使上环有示威活动,但每区都有警察当班,阿华估计元朗警区仅军装警察都有三、四十人,港岛还有快速应变部队和速龙候命,惟指挥官迟迟不发号司令,拖到最后才将在西环处理冲突的机动部队调去元朗。

阿华还透露当时在警署和他一同看新闻的其他防暴警员,见到白衣人凶狠地殴打普通市民,竟然冷血地高呼:打得好!活该!阿华和他们讲道理,却不获理会。对此阿华觉得很荒谬,但自己人微言轻,不能接触机密文件,想揭发真相绝非易事,唯有向大约20名其它警区的警员打探,明察暗访之下,得知当晚总部指挥中心曾下令,警察不得进入商场和港铁站范围内执法,也即表示当白衣人在元朗港铁站内行凶作恶时,警察不可入内执法,可见“警黑勾结”非空穴来风。

几十,甚至上百如凶神恶煞般的白衣人打到很多市民流血倒地,其后逃之夭夭,至今也只有7人被控,对比反送中运动中被控的近8,000名抗争者,真是九牛一毛。阿华表示,时隔一年真相仍被迷雾笼罩,警方明知犯错却不敢承认,也没有警察因事件而被处分,香港警察已经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

国安法下,警权势必进一步扩大,白色恐怖的阴霾下,阿华何以仍愿意接受访问?他表示,想做对的事情,而且自己陈述的都是事实,没有添枝加叶。他坦言,脱下警服,放下霰弹枪虽然不舍,但亦松了口气,而辞职也得到家人、朋友的支持。阿华没有后悔加入警队,服务市民的初衷也未有改变,只是现在警队变了,自己无力改变现状,唯有离开,至少自己没有做错。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