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章润被开除文件曝光 清华大学指其“违规”发文(组图)

发表:2020-07-19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章润被开除文件曝光清华大学指其“违规”发文
7月15日,许章润教授被被清华大学开除。(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许章润教授被中共当局以“嫖娼”罪名拘捕6天后,已被北京清华大学开除。美国媒体披露了清华大学于7月15日向许章润发出的开除处分文件,当中提及其“违规”发文。外界普遍认为,许章润教授是因言获罪。

据亚洲自由电台报导,许章润友人传出这封《关于给许章润开除处分的决定》的文件,内文指,“根据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许章润因为嫖娼受到公安行政处罚的违法事实,同时,经查实,自2018年7月以来许章润多次发表文章,严重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有关规定。”

文件称,许章润如对处分决定不服,可以自接到处分决定之日起,三十日内向有关主管部门申请复核。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其中一条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云云。

许章润是在7月6日从北京寓所被四川公安带走。之后他妻子接到自称四川警方的人来电,说许章润是因嫖娼遭扣查。许章润在7月12日早上已顺利回家。

现年57岁的许章润出生于安徽省庐江县,是西南政法学院学士、中国政法大学硕士和墨尔本大学法学院博士。他在回国后于清华大学法学院教书20年,并曾于2005年被官方机构中国法学会评选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之一。

许章润被开除文件曝光清华大学指其“违规”发文
网上传出的这封《关于给许章润开除处分的决定》的文件,是清华大学7月15日签发的。(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许章润朋友:中共无底线的“诬陷”

许章润教授的友人和许多网友表示,敢言的许章润教授是“因言获罪”。许教授的朋友耿潇男指,“这只是他们(中共)用来对付那些他们想令其噤声的人的卑劣中伤。”

耿潇男批中共当局毫无底线地“诬陷”许教授。她说,许章润早就预料到自己会出事,在他家的前门一直挂着装有衣服和牙刷的包,以确保自己被带走时,不会没有换洗衣服。

独立记者高瑜7月18日在推特上发文:“许章润先生向香港电台提供清华大学周三对他发出开除处分后的照片,先生接受这一纸公文,特留影纪念,依然是坦荡开怀的大笑。戚戚的校方,你们给予许先生的,不过是你们当奴才和帮凶的罪证。”

而其他多位熟悉许章润的朋友对BBC中文表示,相信许章润“被嫖娼”是北京当局对其政治污名化。

清华大学教授郭于华曾在推特上表示,嫖娼的罪名是拙劣的借口,目的是为了政治迫害。“他们花了多少时间费了多少心思编出这么拙劣的借口进行政治迫害!用文字表达思想何罪之有?”

推特网友里瓦尔多认为,“嫖娼”或许已经变成了中国打击异见人士的借口,“顺我者昌,逆我者嫖娼”。

无惧停职 续批评中共 

最近两年,许章润曾多次发表文章及公开演讲,分析中国历史及现状,抨击中共极权,批评北京当局的治国弊端,包括习近平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度等,呼吁改革政治制度,许章润于2019年3月便被清华大学停职与停课。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许章润于今年2月发表题为《愤怒的人民不再恐惧》一文,抨击中共隐瞒武汉疫情,并谴责当局政治败坏、政制溃败,改革开放已死,称中共败象已现,倒计时开始。有媒体报导称,他随后被北京当局软禁在家中。

5月21日,许章润于发表文章《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国孤舟——全球体系背景下新冠疫情的政治观与文明论》,分析了中国在疫情下暴露的种种问题,批评当下领导人将中国带回文革,并呼吁制度改革。

上个月,许章润面对北京近期强拆艺术家聚集区,发表题为《践踏斯文,必驱致一邪魅人间》檄文。文章斥责,北京继驱逐“低端人口”后,又在歇斯底里到处强拆,名为“增加土地储备”,实则为了“土地增值”、“倒腾牟利”、“权钱之间,勾肩搭背”,“苦的是万千住户。”

近日,BBC还引述许章润的友人指,逮捕事件可能和他6月底在美国出版《戊戌六章》一书有关。该书是许教授近几年发表的10篇文章合集,文章质疑了中共政权的合法性。

存疑的嫖娼案

过去数年,已有多名中国公共知识分子、微博“大V”或异议人士被中共当局指涉嫌嫖娼或存在经济犯罪。但大量评论和政治分析人士质疑中共当局用非政治罪名“污名化”异议人士,并以图扼杀反对声音。

许章润“被嫖娼”不禁令人想起最近的一个案例——郑文杰案。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苏格兰国际发展局(SDI)雇员郑文杰于2019年8月在前往中国大陆出差后失联15天,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称他“涉嫌嫖娼”被行政拘留。

但他在接受BBC访问时表示,他被“国保人员”刑讯逼供,并指控他煽动香港的政治动乱。

目前已获得英国政治庇护的郑文杰表示,“他们想知道英国在香港示威活动中扮演了什么角色——他们问我们向示威者提供了什么支持、资金和装备,”

而中共官媒在抓捕郑文杰后,发布一段显示郑文杰出入“会所”并认罪的视频,并否认对其指刑讯逼供。但当时即有网友认为,监控录像所显示的场所更像是一个按摩与洗浴会所,这并未能直接表明其参与嫖娼。

2013年,经常参与社会议题讨论的微博名人薛蛮子在北京被捕,中共官方媒体指责他“嫖娼”和“聚众淫乱”。之后中共官媒公布了薛蛮子的认罪视频。不过当时有网友质疑,薛蛮子是当局近期加强网络控制的重点清理对象,是“被嫖娼”。

2015年,因监督政府公车私用走红的网络名人区少坤涉嫌嫖娼在湖南长沙被警方拘留。但他对大陆媒体否认自己嫖娼,称自己“委屈,冤枉”,中了圈套。区少坤的朋友、广州维权人士王爱忠接受采访时说,区少坤以公民身份长期监督腐败行为,被当局“打击报复”。

有评论说,像许章润这样知名人士用“嫖娼”罪名对其污名化,就是在名誉上搞臭你,让你今后说话没有可信度,目的就是让其闭嘴。由于中共打击异议人士程序不透明,信息不公开,谁也无法保证不会成为下一个“嫖娼被抓”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