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BI罕见用简体中文招募 网络沸腾(图)

发表:2020-07-19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19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瑞伊(Christopher Wray)7日时曾指控中共大量窃取美国商业及科技机密,几乎每10小时就有一起和中共有关的间谍案。不料,FBI近日竟罕见地在其推特官方账号以简体中文发文,招聘具有中文沟通能力的美国公民做“合约翻译员”;贴文曝光后,引来网友热议,有网民猜测“应该是调查中国人的业务量太大了”。

7月15日,美国FBI征才(FBIJobs)推特官方帐号,罕见登出一则用简体中文写成的“招聘广告”——您是会读、写和说外国语的美国公民吗?您愿意与他人分享您的文化专长吗?您的语言和文化专长对联邦调查局(FBI)的任务至关重要!”希望以中文为沟通能力的人加入团队,成为“合约翻译员”。

 

贴文曝光引起网友热议。

三立新闻网报导,由于近日中美关系紧张,有网友推测FBI招聘懂中文的“合约翻译员”,目的在找来能够协助审查中国资讯的助手。

“哈哈,FBI涉华案件激增,每10个小时立案一CASE。翻译人员严重短缺”

有些台湾网民甚至问“只有美国公民可以吗?在台湾的台湾人对中文很在行”、“不是美国公民可吗?我免费帮翻译”。

其他网友则提醒FBI表示,“后来成为美国公民的中国人也可能是中共的间谍,我希望你们为此做好了准备”

“这也是美国籍中国人成为间谍的好机会,你们(FBI)是否有充分的准备?”

(相关阅读:中共盗窃产权案10年激增1300% FBI局长:每10小时开一新档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