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堵华为川普又下一城 现在就看德国默克尔了(图)

发表:2020-07-1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8月26日,在法国召开的年度G7峰会上,美国总统川普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交谈。
2019年8月26日,在法国召开的年度G7峰会上,美国总统川普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交谈。(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政界长期以来一直担心,依赖华为的移动网络可能给中国进行监听和破坏的机会。2019年5月,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指控涉华为嫌违反对伊朗的制裁,因而禁止华为使用对其销售的系统至关重要的美国零件。

然而当时的制裁措施存在漏洞:只要在美国以外的工厂生产,供应商就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许多组件。因此,今年美国将目标对准了整个供应链:从9月起,将寻求阻止世界各地的公司使用最初来自美国的软件或硬件来制造基于华为设计的组件。此举对华为造成了沉重打击。

美国的新制裁措施为英国约翰逊政府更改之前允许华为部分参与英国5G建设提供了合理的理由。英国政府表示,华为的供应链将不可避免受到美国制裁的影响,将使英国原计划使用华为产品的风险加大。

因此,英国政府在7月14日表示,将禁止英国的移动网络运营商购买华为设备用于5g网络,并表示将在2027年之前去除已经安装的华为设备。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是自己“说服了许多国家”不使用华为。澳大利亚在2018年禁止了华为5G设备。6月,加拿大和新加坡的电信公司宣布了5G网络的计划,该网络将基于华为主要竞争对手瑞典公司爱立信和芬兰诺基亚公司提供的设备。法国网络安全机构负责人在7月6日建议,目前没有使用华为的网络运营商将来不要使用华为。

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德国,德国已表示将在秋季决定此事。如果遵循美国的敦促和英国的做法,那么欧盟的其余部分可能都会以同样的方式进行,那将是一个重大的转折。西方通信系统的安全性将有所提高。

最后的多米诺骨牌

也许最为重要的是,这样的变化可能会在世界发出这样一种声音,各国政府不太愿意依靠与之有利益分歧的国家的公司来提供他们认为具有战略意义的技术能力。

德国的决定还没有完成。拥有32%股份的国有公司Deutsche Telekom是该国最大的移动服务提供商,该公司已经严重依赖华为设备。它强烈游说反对任何会使它更难推出5G的行为。通常渴望捍卫德国工业利益的经济事务部支持该公司。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也不想对中国造成任何麻烦。

然而,就像英国保守党一样,默克尔的基督教民主党人在这个问题上与她有很大分歧。正如议会的保守派成员,反华为派的领导人之一诺伯特・罗特根(NorbertRöttgen)所说:“我们不能凭借我们的5G网络来信任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大联盟的一部分的社会民主党人和反对派格林斯也反对让华为参与德国5G建设。“如果今天在议会中投票,华为将输掉,”总部位于柏林的智囊团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的索斯滕・本纳说。

迄今为止,将做出最终决定的默克尔一直表现谨慎。她说,她不想根据国籍将某公司排除在外,任何符合某些安全标准的公司都应被允许在德国销售其商品。2019年末,中国驻柏林大使威胁,如果德国政府将华为排除在其5G计划之外,中国要对德国公司进行报复,而内部人士则表示,这是德国总理认真对待的威胁。

欧洲人不愿意与美国一道抵制华为有很多原因。已错过了上一次消费技​​术兴起的机会,欧洲感到沮丧,因为缺少本土的谷歌或亚马逊,欧洲政客担心,如果他们延迟推出5G的话,欧洲将进一步落后于其他地区。移动网络运营商加剧了这些担忧,要么着眼于与华为保持联系,要么在受到禁止的情况下要求获得某种形式的赔偿。他们称放弃华为将使欧洲损失数百亿欧元。

监管者和独立观察员不相信有这么大的损失。研究机构Strand Consult的一项研究认为,回避华为的成本对于整个欧洲来说是相当可观的,因为无论如何它很快就会必须更换其老化的4G套件。据估计,这一数字总计约为35亿美元。

可以预料,中国对放弃华为的国家的报复将很快发生。中国从欧洲购买了很多东西,德国是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在欧洲许多领导人的追捧下,中国在欧洲的投资也很大。现在其中一些可能处于危险之中。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社民党议员去年支持一项内部提案。该提案规定,如果某些国家”无法排除缺乏宪法监督的政府影响、操纵或间谍行为,”那么这些国家的供应商就”绝对要被排除在网络之外,无论是核心还是外围网络”。默克尔所属的保守派对是否支持执政伙伴社会民主党的提案意见分歧。如果该提案获通过,实际上等同于把华为摒除在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